搜索新闻

星际数字标牌助推图书馆信息发布有效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8-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8月27日,为纪念国家图书馆开馆100周年,国图特别推出“多媒体信息展示系统(数字标牌)”这一服务新举措,面向读者发布各类整合后的信息,引导读者更好使用国家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

    图书馆使用数字标牌裨益良多,不管是社会性质还是隶属于大学的图书馆,不仅能够提升其信息化水平,也能够给读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国图对信息展示的改变无疑给众多图书馆开了一个好头。

    星际图书馆数字标牌的作用

    图书馆的数字标牌部署是整个学校(城市)数字标牌系统构建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也是对技术要求最为复杂和繁琐的应用。

    星际图书馆数字标牌系统除了定向发布日常重要新闻资讯,以及馆内规章制度、温馨提示、出借书排行榜、新书介绍、讲座预告等内容之外,还可引入交互功能,结合书目查询库和阅读心得或评价功能,建立更具效率的借阅体系,也能够使人获得更好的阅读体验。

    信息化替代纸张宣传,也极大减少了图书馆的资源浪费现象。同时,系统拥有便捷节目制作、绚丽播放效果、严谨流程管理、安全稳定运行、强大扩展功能等多项优势特点,助推图书馆馆信息发布有效化,给图书馆带来丰富的数字网络信息内容,创造安静、富有文化气息的场馆氛围。

    图书馆数字标牌使用案例

    温州市图书馆在大厅、各个区域、过道、楼梯口等重要地点安装星际56iq数字标牌,以视频、图片、文字等素材相结合的方式播放图书馆通知、注意事项、新书介绍、书籍推荐等精彩内容。

    星际56iq数字标牌系统的搭建为图书馆的服务创建了良好的技术条件,又方便了读者,彰显出现代图书馆的时代气息。“数字沟通窗口”可以方便快捷地制作、发布、插播节目信息,节目质量高,效果好、时效强,弥补了传统印刷品的不足。

    除此之外,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国防科技大学、上海同济大学、四川水电院等众多高等院校也部署了星际56iq数字标牌系统,为图书馆信息发布保驾护航。

    我们相信,今后各类图书馆都将拥有一套操作简便、发布实时的图书馆数字标牌系统,特别是近日举行的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开营仪式上,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向全国高校发出“定期设立校园开放日,向社会无偿开放图书馆”的倡议,将成为广大大学图书馆改善信息发布系统、迎合广大读者信息需求的重要助推力。

 标签:星际数字标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