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居安思危 电视机自燃自爆防御小妙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9-03 作者:滴答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但是老祖宗留下一个词“万中有一”!再完美的事情总会有一点点意外,近几年平板电视的发展可谓突飞猛进,但偶尔我们还是会听见一些因为自燃自爆而发生的悲剧事故,那么如何才能避免这些意外的发生呢?

居安思危 电视机自燃自爆防御小妙招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什么样的电视机比较容易发生爆炸和自燃。

    1.超过使用年限的电视机。相关专家提示,目前规定的电视机使用年限是8年,随着电视机使用期限的临近,其安全系数会不断降低。如果用户不注意维护,超龄服役产品可能发生爆炸自燃等事故。

    2.改装的电视机。据了解,95%的改装电视机都是用旧显像管和新电路板拼装的,而且就算电路板是新的,也往往是将小屏幕电视机的电路板改动一下用到大屏幕电视机上。所以,这类电视机的寿命短暂且存在安全隐患。

    其次,我们要了解电视机发生爆炸自燃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指出,电视机发生爆炸,不外乎两种原因:例如电视机通电后,机内的电子元件会产生一定的热量,这些热量通过电视机外壳散热孔向外散发,如果电视机放在不利于散热的电视柜或不通风的地方,热量便会在机内积蓄,使电子元件损坏,冒烟起火。也有受外力影响的原因,例如屏幕受到冲击或是遭受雷击。室外架设的电视天线,如果没有安装避雷装置,遇到雷雨天气容易将雷电导入电视机内,不仅会使电视机起火,还有可能使显像管爆炸,严重危及人身安全。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