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源自西班牙的好声音 KCS影院音响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7-30 作者:佚名

    KCS品牌源自于激情四射的西班牙,其起源可以追溯到70年代初,当时西班牙电影的黄金时代正因为那个时期家庭录影带的来临和人们对休闲活动习惯的改变而走向没落。电影原本是西班牙人娱乐生活的焦点,但这样的巨大落差给整个娱乐行业造成了严重的危机。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创立了KCS品牌,并从开始独立研发扬声器单元到后来开发电影专业功率放大器和分频器等周边设备,尤其是其扬声器产品还通过了THX认证。当时的欧洲还没有一家专为电影研发和制造音响的厂商。KCS品牌推出之后,迅速占领了欧洲市场,得到了欧洲用户的好评,后来随着公司的日益发展壮大,目前已经占有了西班牙和欧洲的大量市场份额,并且已经扩展到覆盖五大洲的数十个国家。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KCS品牌一直伴随着电影业的发展,专注于为影院和剧院提供放映系统和音响系统,并随时准备着对不同需求和出现的问题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 起初,其主要是服务于重新改造设计的大型影剧院,后来随着大型购物中心区域多厅影院的增长和广泛分布的社区电影院网点的增加,促使KCS研发了从小型到大型全套的电影音响系统方案。

    KCS提供了专为满足影院需要而设计的专业音频系列产品,包括从小厅到超大厅的影院扬声器,功率放大器和有源分频器等,可为影院提供完整的还音系统来满足不同大小和层次的影院需要,其中扬声器产品的特点最为突出。

    KCS的数字影院扬声器不仅拥有良好的声音表现力,而且性价比极高,可以让影院投资者在资金紧张时使用有限的预算购买到原汁原味的西班牙进口音响设备。KCS的扬声器系统使用电影级专业单元组件,可靠耐用,并且易于维修和更换,在保证音效的同时也保证了影院长期稳定的使用。

    为适合不同大小和层次的影厅需要,KCS设计了多款扬声器供用户进行选择,并且有多个型号通过了THX认证,这里重点介绍KCS几款比较有特点的扬声器产品:

    小厅超薄扬声器系列:

    KCS在设计小厅扬声器系统时充分考虑到了小厅的空间问题,设计出一系列的超薄主扬声器和次低频扬声器,这些扬声器的厚度仅有26cm,可以将银幕尽量的靠墙安装,从而给有限的影厅争取最大的空间,相比于传统的扬声器,银幕前面可以节省出至少50cm的空间,对应某些影厅的座位排布来讲,这点空间可以再增加一排座位,从而为影院日后创收和盈利创造更好的条件。

源自西班牙的好声音 KCS影院音响系统

    KCS的小厅超薄扬声器系列包含了S-1500/S-1800/S-1801三款主扬声器和C-118-PLP次低频扬声器。其中S-1800/S-1801通过了THX认证,和C-118-PLP组合搭配是小厅的最佳组合。

    S-1800/S-1801主扬声器系统是一个2分频系统,由一只带有15英寸低频单元的低音扬声器和带2寸钛膜及1寸出口驱动器的高频单元组成。90o×90o恒定的散射角可向影厅内的第一排到最后一排提供极为均匀的辐射范围。

    S-1800内置了无源的分频器,分频点为900Hz,可以单路驱动,可以尽量的节约功放和总成本。S-1801需要与外置分频器配合使用,分频点为1000Hz,在两路驱动时低频功率能够达到600W,高频能够达到50W,可以满足大多数150座以下的影厅的需要。

    中大厅系列:

    为满足当代数字声对主声道扬声器大动态的要求,需要使用三分频扬声器系统来保证影厅内有足够高的声压级,并将失真保持在人耳听不到的范围内,所以KCS在设计中大厅的主扬声器时全部采用了三分频的设计,并且都把扬声器的厚度控制在47cm,,以便可以尽量的节约影厅中的空间。

    KCS的中大厅系列扬声器主要是由S-7600/S-7601,S-7801/S-7802等几款主扬声器组成。

    KCS S-7600和S-7601三分频扬声器系统是为中型影厅设计的主扬声器系统。S-7600(无源分频)系统内置一个三分频的无源分频器,可以单路驱动以节省功放数量,低频和中频的分频点设在380 Hz,中频和高频的分频点设定在1.8KHz。S-7601(两路功放驱动)系统内置一个中高频无源分频器,中频和高频的分频点设在1.8 KHz。在中频和低频之间,需要外置有源分频器方式分频,分频点设定在380 Hz。

    S-7600和S-7601三分频扬声器的每一路都采用了特别设计的扬声器单元,让它们在需要的频率范围内工作,保证精确而无失真的还音。并且两款扬声器都使用了采用直接辐射技术的低音箱体,装有两只15 英寸的驱动单元。人声的还音由一只6.5 英寸纸盆驱动单元和一个90°×40°恒定散射号角组成,与传统的两分频扬声器相比,对白更加清晰易懂。高频部分采用了一只肽膜压缩驱动单元和一只恒定指向性号角。

    KCS S-7801和S-7802三分频主扬声器系统是专为大型影厅设计的高质量扬声器系统。S-7801可以使用双路功放驱动,其包括一个内置的中高频无源分频器,中高频与低频之间则需要采用外置400 Hz有源分频器。

    S-7802则没有内置分频器,高中低频均采用外置有源分频器三路功放驱动,中高频与低频之间的分频点为400Hz,中高频之间的分频点为1.7KHz。

    S-7801 和S-7802 扬声器系统的每一频段的控制都是通过为各频段范围专门设计的单元来实现,以提供没有失真的精确还音效果。该扬声器系统装有两只采用4 英寸带状音圈的15 英寸低音单元。该扬声器系统对语音频段的还原采用了两只6.5 英寸纸盆扬声器并配有90°×30°恒定频率散射号筒。与传统的两分频扬声器比较起来,这种方式大大增强了电影对白的清晰度。该扬声器系统高频部分采用了2 英寸钛膜及1 英寸出口高音驱动器,并配以恒定指向性号筒,以保证清晰透彻的高频准确的传送给观众。

    环绕声系列:

    为了给观众营造更好的现场氛围感受,KCS设计了多款环绕声扬声器来满足不同大小的厅堂和不同的应用的需要,其环绕声扬声器包括了SR-8-A,SR-10-A,SR-12和SR-30/SR-40等多款产品,其中SR-10-A和SR-12均通过了THX认证,另外,SR-30/SR-40则是专为目前的多声道影院音响系统所设计的顶部悬挂的环绕声扬声器。

    SR-8-A,SR-10-A,SR-12是三款传统墙面悬挂的环绕声扬声器,扬声器箱体全部采用高强度密度板来减少共振并输出高质量的音频,另外,这三款环绕声扬声器均采用了专为电影环绕声系统设计的低频和高频单元,具有动态范围大,保真度高的特点,能够忠实的还原影片的声音。

    SR-10-A,SR-12还配备有一个选择开关,可通过其由用户选择该扬声器的频响曲线,可以是“ISO 2969电影环绕声衰减曲线”或者“无衰减的平直曲线”,这样就给后期安装调试的工程师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源自西班牙的好声音 KCS影院音响系统

    SR-30/SR-40是专为目前市场上流行的多声道影院音频系统所设计的。随着全新的数字3D 放映模式的来临,影院音频系统也需要随之发展,以便使观众能够沉浸于3D 影片中,体验和感受真实的3D 声音。 像“Imm 3D 音效”技术使用了安装于影厅天花板上的扬声器系统,使声音能包裹观众且能定位覆盖到影厅中各处。SR-30/SR-40就是KCS 专为设计满足这种新的3D 声音模式,针对声压级、覆盖范围、频率、频响和音质的需求开发的一套全新的两分频吸顶扬声器系统。

    SR-30/SR-40 扬声器系统被设计运用于顶部声道,使声音能够完全覆盖到整个影厅。为此它特别采用了一个高灵敏度、大功率的15 英寸低频单元,其提供了高水准的低音,并扩展了频率响应。高频单元由4 只经耦合后恒定散射角度的新一代压缩驱动器组成,其为整个影厅提供了充足的覆盖范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