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第四届上海国际数字标牌展:采访途拓科技副总经理钱小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7-13 作者:华仔

    2012年6月27-29日,第四届上海国际数字标牌及触摸技术展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投影时代网特别采访了途拓科技副总经理钱小白,以下是访谈视频:

以下是访谈文字实录:

 

投影时代: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上海第四届数字标牌展。目前我们所做的位置是途拓科技的展位,今天我们非常有幸邀请到了途拓科技的钱总,接下来请他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途拓科技今年的参展情况。

    投影时代:钱总,您好!

    途拓钱总:您好!

    投影时代:请您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途拓科技是怎样的公司?

    途拓钱总:途拓主要是做交互软件的,从触摸屏到智能识别的一些交互方式,主要是做这样的一个软件公司。

    投影时代:今年都带来哪些参展产品?

    途拓钱总:今年我们主要带来了这几款产品。一个是慧众智能数字标牌,里面应用了人脸识别技术,这样顾客或人员在数字标牌前面时能够识别出你的性别和年龄,根据你的性别和年龄向你推荐相应的产品或者是广告。和传统的数字标牌相比,这是一种交互的,互动的,不是单向的放广告之类的产品。另一个我们把这个软件做成标准化的平台,在这个平台基础上面又分领域分行业的应用,比如说有数字会议,有各个行业之间的应用,包括基本的交互展示,指挥监控等触摸软件系统。

    投影时代:这主要是针对一体机厂商做的软件,是吗?

    途拓钱总:也不是说针对一体机厂商,因为一体机厂商本身是做硬件。我们认为只要是做多点触摸的硬件,本身是需要一套触摸软件。我们实际上是定位专门做触摸软件这块,当然我们现在也和很多做触摸屏的、一体机厂商是合作伙伴关系,通过我们的软件和他们的硬件能够进行很好的结合,提供给最终用户的实际上是一体化的解决方案,那么用户最终买的不是软件本身,也不是硬件本身,应当是一体化相结合的东西,这样能够让双方的附加值得到一个很好的提升。

    投影时代:这款产品与其他公司产品相比较,优势在哪里?

    途拓钱总:途拓在国内做多点触摸软件应当是最早的,是从08年开始的。当时IPhone刚出来的时候,我们就是做大屏的触摸应用,目前我们的产品无论是从功能,产品本身成熟性和使用的方便性等方面,在国内是处于比较领先的地位。

    投影时代:刚才在展位上看到今年展出了一款透明显示器。

    途拓钱总:这也是我们今年要推出的一款产品形态,这也是一种很好的交互展示方式,它是把虚拟展示和实物展示进行很好的结合。比如说在介绍一款手机的时候,我同时在这个里面放置的是手机本身,顾客看到实物手机时,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东西,信息很少,这样可以通过透明液晶显示屏让实物和虚拟展示能够有比较完美的结合,这也是交互展示应用的方式。像这种产品在零售行业、奢侈品这块应用非常好,比如说高档珠宝、首饰,能够让顾客通过这种方式更好的更全面的了解产品本身的信息。

    投影时代:您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透明显示器的发展前景。

    途拓钱总:我认为这款产品在零售行业有一定市场空间,当然这个产品是这一两年刚出来的东西,最终落地在一个什么样的产品形态市场会接受,我们也在不断的摸索当中。

    投影时代:近两年数字标牌行业发展比较快速,途拓公司在国内外厂商里脱颖而出,具有这样的优势?

     途拓钱总:总体来看数字标牌行业,我们认为很大一部分是在做广告机。广告机本身这种产品形态,我们认为它实际上是一种单向的传播方式,它应用的点会让人被动接受广告。比如说在楼宇里面等电梯的时必须是要看那个东西,是被动的接收方式。途拓是一直从事交互应用的,强调的是设备、机器和人之间的互动,我们认为这种应用会代表未来趋势,所以我们的数字标牌就加入互动,我们的数字标牌本身具有触摸功能,这是第一个。第二个,这一两年我们也在做大家炒得比较热的概念,智能广告机概念,通过视频识别技术,让广告商品内容和顾客本身形成互动。比如说我经过的广告机或数字标牌时,设备能够马上告诉我的顾客或消费者,大概什么样的东西是适合你的,这样顾客从效率、体验方面来讲,都是一种非常好的方式。

    投影时代:2012上半年已经过去,接下来下半年途拓科技有什么样的发展计划?

    途拓钱总:第一个:今年途拓会不断的把产品做得更好。第二个:我们会和很多行业类上游的硬件厂商高战略合作联盟,让资源很好的结合。现在做硬件也碰见瓶颈问题,价格方面竞争越来越激烈,有很多做硬件的合作伙伴如果纯粹只是做硬件的话,利润会越来越薄,特别是金融危机对行业类非常大的影响。通过我们的软件和客户之间能进行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能够让硬件本身附加值得到很好的提升。目前我们在广州、深圳,包括华东地区,很多硬件厂商对我们的计划非常感兴趣,通过双方的合作,共同把市场做大做好。

    投影时代:对展会有什么样的期许?

     途拓钱总:公司展会这一方面主要是把途拓科技产品向大家做一个展示和介绍。另外一方面,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展会能够认识到更多行业类的朋友,大家共同把这个行业做大做强。

    投影时代:非常感谢钱总接受我们的采访,也希望途拓科技能够在今后走的越来越远。谢谢!

     途拓钱总:谢谢!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