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QSC产品助阵新疆会展中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5-10 作者:佚名

    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位于新疆乌鲁木齐,是集会议、展览、商务洽谈、大型集会、庆典等功能于一体的特大型公共建筑,也是乌鲁木齐市标志性建筑之一。该会展中心主体建筑共计5层,其中一、二层为展示区,面积达4.5万平方米。整个展区分为6个主展厅,支持标准展位3000个。三、四、五层为辅助区域,包含各类会议厅堂、新闻发布厅、餐饮服务区域和行政管理区。

    新疆会展中心存在着场地跨度大,服务区域多、设备种类繁杂和定制服务多样化的客观因素,所以会展中心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必须使用一套高效的集中式智能扩声系统,QSC的Q-Sys系统以其出色的性能、先进的技术和方便灵活的管理最终脱颖而出。Q-Sys系统是一套强大的音频系统平台,该系统采用集中式处理,接口分散式布置的设计理念,针对大中型系统应用拥有非常好的灵活性。此外,Q-Sys内部软件平台采用通用化设计理念,可以针对系统应用灵活搭建程序,对诸如会展中心这类项目应用可以做到充分的定制化,实现真正的多用途性。

    新疆会展中心网络音频系统共分为4个部分,包括核心主机CORE、接口机I/O Frame、网络协议QLAN和带有DataPort接口的数字功放和扬声器组合。这是一套高度整合的系统解决方案,在性能上没有瓶颈,整个链路中的音频信号均可纳入QSC成熟的监控体系下,音频信号可以稳定、可靠、畅通的运行。

    位于三、四、五层的会议及行政区域使用了2台可以相互备份的CORE1000作为系统主机,22个大小会议厅堂使用10台I/O Frame接口机分区布置使用,每个接口机带有4个卡槽,支持16路独立音频信号,可根据厅堂的用途来灵活搭配输入输出端口。 QLAN协议是主机和接口机之间数据传输的桥梁,该协议基于千兆网络,支持3层路由传输,最大可支持512x512音频信号输入/输出吞吐能力。QSC功放和扬声器则采用整合性方案来搭配使用,功放使用巡演级品质的PL3系列功放,该系列功放配置有DataPort数据接口,可向CORE1000主机定时发送自身状态信息,同时接受各类控制命令,实现远程的监控功能。

    由于各个会议厅建筑形式差异较大,22个会议厅堂使用的扬声器种类和布局形式各不相同,其中在800人扇形会议厅使用了12只QSC的旗舰产品WideLine8线阵。WideLine8是一款3分频的8寸全频线阵系统,该音箱特色是采用超小型箱体设计,高度仅为23厘米,对舞美影响非常小,适合高度有限的厅堂使用。WL8水平辐射角度可达140°,针对扇形建筑布局拥有理想的覆盖优势。在这个800人会议室内采用了SIS音箱布局方式,两组8只WL8采用经典布局置于主席台两侧,1组4只WL8作为中间声道置于主席台中间,中置声道特别用于补充中央区域观众的直达声。由于WL8拥有140°水平辐射优势,对于SIS布局方式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理想的设计方案,声场覆盖效果令人满意。    

    800人会议厅堂

    400人会议厅建筑布局与800人相似,都采用扇形方式,考虑到该厅堂长度略短,功能更多倾向于会议发言,结合QSC产品线,方案最终采用了ILA固定安装线阵。ILA专为固定应用设计,在箱体结构、吊具设计、角度排列技术上均以固定安装的特点来考虑,该厅堂共计使用8只箱体,在主席台两侧组成ST布局方式,不需要额外的近场补声扬声器就可以均匀覆盖整个场地。

    400会议厅

    150人国际会议厅建筑格局呈环形结构,在建筑声学角度来讲,可能会产生诸多不利因素,如声聚焦问题。会议系统的话筒管理难度等议题在设计之初就不断的讨论和改进,在最终方案中,8只具有精确角度辐射能力的AD-S82H系列壁挂扬声器采用环形布置方案来满足使用要求。AD系列平直的音频曲线和精确的角度控制能力赋予了系统良好的反馈前增益和语言清晰度。

    150人国际会议厅

    三、四层的200人以下的小型会议厅共计15个,这些厅堂以会议、培训和小型展示会为主,格局多为矩形,高度不足4.5米,这种类型的厅堂受限于屋顶高度,不宜使用较大体积的扬声器。扬声器选型中,尽可能采用体积功率比良好的产品。ADS系列壁挂和AD系列吸顶扬声器被大量应用在这些会议室里,通过Q-Sys处理平台的处理和校正, AD系列的声音准确性和稳定性很好地满足了会议系统的使用要求。

    新落成的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今年正式成为第19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主会场,展会期间各类展览和各项会议有条不紊地举办,在最后成功落幕的喜悦中业主方评价道:“以往的重要会议活动让我们神经紧绷,而这套新的QSC系统让我们放松下来,我们甚至有精力去聆听会议内容,而非以往不断的将精力放在空洞频率上。总之,简单、方便、灵活是这套系统最好的诠释。”

   

 标签:QSCQ-Sys系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