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CD拼接要进行业前三甲 威创LCD产品线总经理呼东风信心十足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4-23 作者:小溪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012年4月12日,威创在其北京分公司隆重举办了以“承载十年辉煌 威创再次起航”的媒体恳谈会,威创股份常务副总经理陈宇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并隆重宣布了威创未来的核心发展战略。陈总表示,面对行业竞争,威创将来将坚持代理商销售模式、坚持持续创新的核心发展战略、坚持微笑曲线的经营策略,保持集中控制室市场的绝对优势,同时积极开拓LCD视频监控新市场,并制订了2012年威创LCD拼接要进入行业前三甲的宏伟目标。

    众所周知,液晶拼接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外资企业的天下,尤其是以三星、LG、夏普为首的三大面板厂商牢牢握着液晶显示的核心技术并在市场上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作为一直专注于传统DLP拼接领域的威创,凭什么能挤进液晶拼接行业前三甲呢?带着这样的疑问,笔者对威创LCD产品线总经理呼东风先生进行了专访。随着聊天的深入,笔者的疑问也随之不攻自破。

LCD拼接要进行业前三甲 威创LCD产品线总经理呼东风信心十足
威创LCD产品线总经理呼东风先生

    当笔者对于威创LCD液晶拼接要进行业前三甲的市场目标提出质疑时,呼总一脸从容的告诉笔者,对于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我把它分成几个层面来理解。首先,行业竞争肯定是避免不了的,不过竞争也未必就是坏事,对于一些实力派的企业,行业竞争会让他们的优势更加突出,呼总谈到。

    第二点,其实液晶拼接自08年进入拼接市场至今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了,但跟前几年相比,从2011年开始液晶拼接市场发生了很微妙的变化。这种变化已经从刚开始单纯的屏体竞争变成当下的,应用、服务以及渠道等全方位的竞争。而威创就是这样一个具有全方位竞争力的企业,而且相较于市场上其他品牌而言,威创也有其极为独到之处。

    另外从液晶拼接市场的一路发展还可以发现,这些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品牌,包括三星,包括国内的一些主流厂商,他们各自的卖点绝对是不同的。

    就拿三星举例而言,众所周知,三星在国内液晶拼接市场的占有率一直都保持着非常领先的地位,但是三星卖的更多的是他们的面板技术。我们知道液晶拼接产品最早是由三星推出的,无缝拼接的概念也是三星提出来的。所以一路走来,大家都在强调面板技术,包括所有的政府采购项目的标准、行业项目的标准等等都是以面板的技术为标准。长此以往,就会给人形成一种思维模式,谁掌握了面板技术谁就能把握行业先机。

    实则不然。因为商用显示和民用显示不同,商用显示领域用户购买的不仅仅是一个显示设备,而是一整套的显示应用。因此,面板技术固然重要,但显示应用更为重要。而威创正是要在应用方面做出差异化,让威创的价值得到真正的体现,呼总自信地说。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