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ANBO蓝博金总讲述大屏幕拼接“穿越”之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4-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专业A/V视听展览会——Infocomm China 2012于4月11-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在环宇蓝博的展位现场,投影时代网采访了环宇蓝博总经理金跃刚先生,以下是采访实录。

 

    Pjtime:金总您好,首先今年我们看到背投拼接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一个去玻璃的变化,您认为去玻璃的变化背景是什么?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吗?

    金总:其实大家做这个行业这么多年以后已经普遍认识到如果在背投屏上加玻璃的一些无法克服的困难,然后我也看到有几家公司也都在走去玻璃化。去玻璃之后,我们其实看到的最直接的好处就是它亮度更加的透,更加透亮,色彩更加的鲜艳。因为原来这层玻璃在浅表面,由于它要做成防炫光,所以它的慢反射的效果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在一个清晰的图像上加了一个雾化的效果。

    Pjtime:那这个在去完玻璃之后,咱们环宇蓝博是怎样完成这个技术方案的呢?

    金总:是这样的,从这个历史来看,最早的时候其实这个是无玻璃化的,由于最早无玻璃化的时候也是有问题,是什么问题呢?最主要的就是屏幕的平整度,后来走了一段加玻璃的历史,解决了屏幕的平整度问题,但是又带来了新的问题,有的时候有热胀冷缩、又有安全问题,因此还是要需要去玻璃。但是大家肯定会问原来的屏幕平整度的问题如何解决?热胀冷缩问题怎么解决?

    我们总的思路是把所有的单元连成一个整体,让他去整体的胀整体的缩,然后保证中间的拼缝不管是温度还是湿度的变化让缝隙是一直保持原样,但如果有玻璃的话其实是做不到这样一点的。不要看到这个展会说某某家的缝有多细,但是只要他的玻璃是存在的,一旦遇到热胀冷缩的问题,那么他的缝就会出来了,除非使用环境能达到一个恒定的使用温度,这样的话可能短时间内能做到,长时间使用的话难免会碰到一些问题。而我们的去完玻璃之后的设计就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Pjtime:那么去完玻璃设计以后,像咱们后面这一款拼接系统一样视觉效果非常好,您刚才介绍就是说有玻璃的话一旦温度降下来拼缝会暴露出来,那么咱们的这个拼缝大概是多少呢?

    金总:我们现在的光学缝应该是做到0.1-0.2毫米。

    Pjtime:像现在的话我们看已经是视觉效果非常好的了。

    金总:对,它是从侧面看还是正面看都是不错的,那么其实有玻璃的话,从侧面看,因为玻璃的厚度就会给人拼缝大一些的感觉。

    Pjtime:那其实就是说用户用完这样的拼接系统的话还是在画面的整体感或者视觉效果会更好

    金总:其实我觉得第一解决的是用户的后患,首先不用担心安全,因为在国外的话玻璃是不能用的,第二解决的是,不管春夏秋冬,还是室内温度不断变化,它都能够一直保持原有的效果,因为它是一个整体的胀缩。

    Pjtime:那么在应用方面来看的话,比如说我们这个产品用在什么样的环境最能体现咱们产品的优势呢?

    金总:其实现在这样的“穿越”的这个系统的技术我们看到的最多的用在电视台的演播室里,是某国外的著名品牌提供的,那么它最好的在一些要求高的场合使用。

    Pjtime:好,谢谢金总接受我们的采访,同时我们也希望蓝博的穿越系列拼接墙系统能在市场上取得好成绩。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