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专访长虹林茂祥: 智能电视时代需要快人一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2-17 作者:别来无恙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春节过后,就当业界谈论日系松下、索尼等电子巨头集体巨亏时,2月16日,国内传统彩电巨头长虹就率先做出战略布局,在京发布2012春季新品战略,携智尚A2000、A3000、A7000、A9000等30多款Ciri语音智能电视新品,以及TVpad(平板电脑)、SmartCenter(集成智能中心)、SmartPhone(智能手机)等全系列智能终端群集体亮相,成为本年度第一个发力终端彩电市场的彩电品牌,打响彩电消费市场开年第一枪。

    在本次发布会结束后,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多媒体产业集团董事长林茂祥接受了投影时代网等媒体的专访,就今年彩电市场发展趋势以及未来长虹在智能电视发展中扮演的角色做了精彩点评。

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多媒体产业集团董事长林茂祥

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多媒体产业集团董事长林茂祥

    2012年形式虽然不乐观 但彩电市场依然会增长

    对于2012年彩电市场的走势,林茂祥认为,基于经济增长速度下降确带来了对消费者消费预期的影响,因为消费预期的影响,直接能砍掉的消费是消费品,因为生活必需品是被砍掉的,所以我觉得影响最多的是消费动机和消费预期,而且影响会不小。另外再加上去年底家电优惠政策的停止,这些都给今年总体彩电市场肯定会带来波动性的影响。

    但同时,随着国家今年可能还会有一系列优惠政策出台,以及各彩电品牌的在产业链的调整,总体判断2012年市场还是会有增长,增长来自于几个方面。

    一个方面是国外品牌在中国市场竞争,从某种角度讲竞争力是在下降,对中国品牌提供了一定的机会。

    第二是基于彩电本身,由传统电视进入到智能电视,会带来一个产品升级,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样也会拉动一部分市场。

    第三,电视走到今天,电视机的价格也太便宜了。一个手机iPhone要四五千块钱,一个电视32寸一千多块钱,电视价格便宜以后,很多消费者能够买得起,因为从中国彩电拥有量结构来看,中国拥有CRT用户是5亿台,而真正更新换代到平板电视的还只有2亿台,当中还有三个亿的市场容量。如果平板电视足够便宜,虽然整体经济不好,但是依然还是有很多需求在产生。

    以前平板电视在城市增长大一些,可能今后在农村市场、三四级市场今年会有一些增长。所以2012年长虹还是有信心继续开创佳绩。

本文导航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最新平板电视人物访谈

夏普媒体开放日,展示中国市场新战略

近日,借助上海家电展的机会,亦适逢在夏普111周年庆生之际,夏普中国携全系家电、显示产品,以及S

TCL王成:直播带货增加用户比销量重要

王成在专访时特意提到,绝大多数的中国电视用户对画质没有太多的感觉,对于行业发展来说,这不是一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