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影响电视画面效果的参数简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12-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很多消费者在选购平板电视的时候都容易忽略对比度和亮度的问题,其实对比度和亮度这两项参数也很是重要,因为它们是等离子电视的重要指标,二者相辅相成,不可孤立看待。那么消费者又该如何理解这些词呢?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接着往下了解。

    什么是亮度:亮度是指发光物体表面发光强弱的物理量称为亮度(luminace),物理学上用L表示,单位为坎德拉每平方米。亮度是衡量等离子显示器发光强度的重要指标,对于等离子来说,高亮度也就意味着等离子对于其工作环境的抗干扰能力更高。等离子由于各个发光单元的结构完全相同,屏幕亮度非常均匀—没有亮区和暗区。一般等离子的亮度都在500cd/m2以上,显示的画面清晰艳丽,有些高档的等离子亮度可以达到1000cd/m2以上。亮度上通常认为等离子电视更具优势。

    什么是对比度:对比度是黑与白的比值,也就是从黑到白的渐变层次。比值越大,从黑到白的渐变层次就越多,从而色彩表现越丰富。等离子的对比度对视觉效果的影响非常关键,一般来说对比度越大,图像越清晰醒目,色彩也越鲜明艳丽;而对比度小,则会让整个画面都灰蒙蒙的。高对比度对于图像的清晰度、细节表现、灰度层次表现都有很大帮助。从表面数字上看,等离子的对比度远远高于液晶电视,但实际的优势没有那么明显。

    什么是灰阶:其实际意义就是表现最亮和最暗之间的层次,对比度高就可以表现更多的明暗层次,画面会更细腻,层次感强的图像会感觉更真实。

    目前顶级等离子产品的对比度应该达到10000:1,亮度达到1500流明。这样,在亮度足够的情况下,色彩细腻,层次分明,画面自然而清晰。目前业界能达到的最高亮度为1100cd/m2,主流产品的亮度一般在640- 1000cd/m2之间,亮度越高的等离子电视,受周围环境亮度的影响就越小,即使在光亮的环境下也能很清晰地收看电视节目。

    以上细节通常很多消费者都可能会忽略,但是它们都是比较实用的参考参数,通过以上了解,相信大家在选购平板电视的时候将会更加顺利,选购到最适合自己的彩电产品。如果您对这方面也有不同的见解,请您留言与大家一起讨论,帮助更多的人群。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