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彩电小常识 教你选购等离子TV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11-20 作者:茜茜

    目前的彩电卖场中以液晶电视产品居多,等离子电视虽然较少,但是对于众多发烧友来说,采购电视机等离子才是他们的最爱。如果你近期也有选购等离子TV的计划却又不知道该如何下手?不要着急,今天投影时代网就将会带着您一起来了解一下等离子电视,并且教您几招选购等离子电视的小窍门,有需要的朋友不妨了解一下。

    俗话说得好,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想要选购等离子电视,那么就得了解什么样的电视机是等离子电视,它都有什么优缺点。

    等离子(PDP)电视:Plasma Display Panel,简写PDP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等离子显示器。 发光原理:等离子显示器是一种利用气体放电的显示装置,这种屏幕采用了等离子管作为发光元件。大量的等离子管排列在一起构成屏幕。每个等离子对应的每个小室内部充有氖氙气体。在等离子管电极间加上高压后,封在两层玻璃之间的等离子管小室中的气体会产生紫外光,从而激励平板显示器上的红绿蓝三基色荧光粉发出可见光。

    等离子电视的优点有,无闪烁,纯平面无失真,超宽视角等优点。那么,咱们在选购等离子电视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要想好购买等离子的目的。为了更好的视觉享受。价格是大家购买产品必然考虑的一个问题,但也无需对价格过于执着,在条件相差不多的情况下,应该买知名度高的品牌的商品,这样品质才能得到最佳的保证,才能达到真正的视觉革新。像索尼、长虹、海信、三星、松下都是不错的品牌。

    其次,现在的平板电视越做越纤薄,等离子电视的身材也很是苗条,这样也方便与壁挂在墙上。所以选购等离子电视,一定要选轻薄的。像三星、长虹的电视产品不仅注重外观设计,而且在应用功能和节能省电方面也有所突破,大品牌更值得信赖。

    值得注意的是,咱们消费者在选购等离子电视的时候,还得注意画质技术。购买等离子是为了视觉的新革命,所以关于相关技术一定要认准。常见的有电影式逐行扫描,它的好处是无论你从上下左右哪个方向看,画面始终鲜亮清晰,视角宽阔,同时更可作为家庭影院、多功能显示器等用途。

    除去以上因素,实力雄厚的厂商在内部电路的设计、影像处理器的配置等方面也是非常出色的,具有过硬的影像处理能力。因为就算采用相同的屏幕,影像处理能力的高低,反映到画质表现上也会有很大差异。在选购时,您不妨自带几张DVD试机碟,看看实际播放DVD画质的效果如何,整体画面层次是否出色,噪点处理、抗锯齿效果是否很好。

    通过以上了解,相信您对等离子电视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那么咱们在卖场选购等离子TV的时候,不妨参考一下上面的常识和经验,可能会对您有所帮助哦。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