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重塑经典回归本源 松下新微单GX1评测

来源:泡泡网 更新日期:2012-01-29 作者:赵雷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早在一个多月以前,甚至早于GX1的全球发布,我就已经见识并把玩过了这款机器。不过当时仅限于松下公司和媒体的沟通,处于严格的保密之下,因此未能与大家分享任何感想。未曾想11月初GX1正式发布之后,又因为泰国洪水的原因,生产受到耽搁,迟迟未能供货,我们等待松下的评测样机也是被一拖再拖。直至前两天,才正式得到了这款备受关注的微单,这可能也是2011年整个微单市场的收官之作了。

    毫不保留的说,我是Micro 4/3系统的拥趸,我认为它是在传感器幅面、画质、体积、镜头资源上做得最为平衡的。目前的Micro 4/3是松下和奥林巴斯两分天下的格局,但松下拥有更完备的镜头资源和多款等级分明的机身,因此在市场上可能更占一些优势。不过对于我个人来说,近两年松下却一直没有特别得我心意的产品出现。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2009年松下推出的GF1实在太过经典,它在便携性和操控性上有着近乎完美的结合,虽然后来GF系列又推出了GF2和GF3,但无疑都更向着女性化发展,GF2取消了模式转盘,GF3甚至走向了NEX的方向,大多数实体按键都被取消,也没有了机顶热靴,这种更偏向入门的操控性让早已适应了GF1的用户实在提不起更换的劲头。而G3、GH2这样内置EVF的机身体积又偏大。就像身边很多GF1用户一样,我一直在等待GF1真正的继任者出现。

    好在松下没让我等过2011年,GX1就这样悄悄地在年底发布了,可能今年微单市场的重点新品太多太过耀眼,GX1并没有引起像索尼NEX-7那样的关注。不过该关注的人自然会关注,延续了GF1的基本操控概念,增加了手柄改善握持性,有了触摸屏,感光元件和图像处理引擎也一并更新,功能更加丰富,对这样一款看似完美的GX1,再加上新的LUMIX X电动变焦镜头,第一印象我真的很爱!

 标签:松下GX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