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高通涉足PC市场 与英特尔正面交锋

来源:凤凰网科技 更新日期:2012-01-18 作者:佚名

    月18日消息,高通公司董事长兼CEO保罗·雅各布昨日在对话凤凰网科技时透露,高通公司正在与PC制造商讨论打造电力时效更长的轻薄型电脑。他同时认为,高通作为一个从移动通信行业起家的芯片厂商,在低功耗和集成能力上均具有很大的优势。

    业内人士认为,高通与PC制造商打造电力时效性更强的轻薄型电脑,这其实意味着高通与英特尔将在移动终端市场交锋以外,在英特尔具有传统优势的PC端市场,两家芯片巨头也将产生正面交锋。此前,英特尔在2012年CES上推出了首款搭载英特尔处理器的智能手机。

    “而高通即将推出的这些轻薄电脑将可能会给英特尔近期圈里推出的Ultrabook(超级本)带来挑战。”前述业内人士认为。

    而对于高通和英特尔的竞争,雅各布则表示高通是一家从移动通信行业起家的公司。他认为,高通可以做好功耗和集成工作,比如可以将图形处理、GPS、空中接口等集中到同一芯片中。

    保罗·雅各布称,基于移动处理器的新电脑将成为超极本概念的强劲竞争对手。因为基于高通处理器的PC由于其处理器集成度较高将非常轻薄且续航时间更长,并可同时随时在线、时时更新。

    不过,保罗·雅各布没有透露搭载高通处理器的轻薄电脑将会于何时问世。他同时表示,高通并不冀望PC市场能迅速带来收入,到今年9月结束的2012财年,应该不会看到来自PC市场的较大收入。

    此前的2011年5月,英特尔推出了Ultrabook(超极本)概念,主打轻薄和超长待机等优势。但由于英特尔处理器的功耗较高,实际上难以保证电池的续航时间。

    此外,保罗·雅各布称,目前基于Snapdragon芯片的终端已经有300多款,另有350多款终端在设计中。同时,于Snapdragon的终端具有自身的特点,就是非常轻薄,在移动终端市场,高通公司仍然保持着很大的领先优势。

    而对于中国市场,保罗·雅各布表示,中国市场对高通公司2011财年的贡献率为32%,很明显,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全球移动通信市场的中心。据介绍,目前,高通在中国的合作伙伴超过80家,去年新增20家授权厂商,中兴、华为等中国厂商在全球市场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增长,通过高通参考设计方案,高通也与很多手机设计公司合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