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合一的中小面板新龙头Japan Display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9-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昨日(8月31日),索尼、东芝、日立三家厂商合并中小面板业务正式落定,三家公司与日本官民基金(INCJ)合资成立一家新公司“Japan Display”,该公司综合三家公司的全球市场份额之后已经达到了21.5%,超越夏普的14.8%,成为新的中小面板龙头。

    据外媒报道,索尼副社长吉冈浩、东芝社长佐佐木则夫、日立社长中西宏明以及INCJ社长能见公一于31日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Japan Display计划将于2015年度结束前(2016年3月底前)申请挂牌上市,且并计划于2015年度将Japan Display营收提高至7500亿日圆以上的水准。

    Japan Display今年度(2011年3月-2012年4月)营收预估值为5700亿日圆(Sony等3家公司旗下中小面板事业子公司的合计值),其中,智慧型手机用中小面板营收占整体比重(以面板销售片数换算)将达55%、数位相机用比重为14%、车用相关比重为10%。

    Japan Display在合并索尼等3家公司的中小面板事业之后,所属的员工人数将达约7600人(截至2011年4月底为止),并将拥有6座中小面板工厂,包括东芝的能美工厂、石川工厂、深谷工厂,日立的茂原工厂,索尼的东浦工厂、鸟取工厂。能见公一并表示,Japan Display也考虑兴建新工厂,只是目前仍未就建厂地点等事项作出决议。

    另外,索尼吉冈浩表示,索尼的有机EL(OLED)面板事业主要以大尺寸(17.4寸、24.5寸)面板为主,将不会并入Japan Display,不过索尼将会对Japan Display进行技术授权,协助其研发OLED技术。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