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权威人士称:电视台将消亡,彩电业要转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9-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消费电子2.0时代,电视台必将死亡,他们必须勇于面对这个未来的现实”这是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首席知识官亨利.霍尔茨曼(Henry)22日在海信集团“消费电子2.0”报告时发出的预警。

    亨利预言:从硬件上,电视和电脑的硬件越来越一致,内容上,节目已逐步转化为应用和用户体验,运营方面的诸多需求完全可以不通过电视完成,因此“电视台”将死,而依附于电视台而提供工具的电视机厂商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及早变革。

    亨利教授为彩电行业支招说,要弄懂消费电子2.0时代的几个特征,即相互链接、无缝连接、感知用户、简单易用,而多屏互动、社交电视的兴起将会改变电视的特征,比如你可以在网上按照自己的兴趣、合适时间甚至是心情好坏、不同阶段知识的需求等建立自己的智能的“电视频道”,对正在播放的视频进行评价,把喜爱的节目推荐给朋友和家人,每个人都会拥有一台自己的“电视”是大势所趋。

    亨利教授说:电视台消亡,视频兴盛,电视的移动、互联是唯一出路。在仔细体验了海信即将面市的I’TV(个人智能电视)后,亨利说:就是它。

    由《数字化生存(Being Digital)》尼葛洛庞帝创办的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媒体实体室(MediaLab)因其独特产学研模式在世界举世知名,他们与世界多行业巨头结成研发开放联盟,成为世界产学研的典范。

    海海信首席科学家黄卫平透露:海信将作为中国企业率先加入该实验室,分享世界顶尖研究机构的信息与成果。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