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最“真实”的呈现 QSC 线阵入驻克拉玛依电视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8-05 作者:佚名

    2011年初,克拉玛依电视台启用了全新的大演播厅,来满足不断增加的频道和栏目的直播需求。

    新演播厅面积近800平米,主要面向小型演出和访谈类节目,所以对舞美和背景效果要求非常严格,为了保证画面整洁性,所有的灯光音响硬件设备必须使用吊装或是地面隐藏安装方式,此外,由于演播厅的多用途需求,舞台采用了灵活的模块化设计,可方便拆卸和组装,这也对系统的布线产生了限制。

    经过讨论和验证,甲方最终决定采用吊挂方式,来避免音箱对画面造成的影响,美国QSC公司的ILA系列线阵成为最终方案。共计8只3分频WL2082-i全频扬声器和2只WL118-sw超低频音箱被布置在舞台两侧,成为一个典型的“ST”系统。

    在项目施工时,吊挂安全性是反复提到的问题,由于楼板承重的限制,使用传统沉重的扬声器会减低安全系数,而ILA线阵却无需为此但忧。全频音箱WL2082-i使用了美国新型的ABS外壳,在拥有足够硬度的同时,又减轻了重量,提高了吊挂安全系数;而WL118-sw低频扬声器使用了轻薄的外观设计,并内置了高效率、轻重量的钕磁单元;FB2082-i吊挂架使用了加固铝合金材质,重量更加轻便,即便是在吊装500KG重量时,安全系数仍然可达10:1。整套线阵重量仅为130公斤,这对甲方来说,无疑是一个安全可靠的上选。

    SC-28线阵校正处理器为ILA扬声器出色的发挥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演播厅对人声的要求相当挑剔,平直的频响表现是电视台对声音的基本要求,QSC所特有的Intrinsic Correction™(本征校正)技术为人声的真实还原提供了坚实的保证。该电视台的项目负责人评价到:“我们使用了高品质的话筒,虽然各品牌的话筒各有特色,不过调音师已经能够熟练掌握这些话筒的特点,并能混出漂亮的声音,不过我们可不希望扬声器也是带有特色的,我们只需要将注意力放到前级而不是后级,现在来看,这套音频系统非常符合我们的期望。”

    虽然演播厅的顶棚没有做过多的声学处理,不过ILA线阵凭借出色的角度控制能力将声音准确投射到观众区域。现场的录音工程师开了一个玩笑:“如果在观众区布置一只拾取气氛的话筒,你不仔细比较,还真分不清干声与气氛声的差别,看来我们的建声和你们的设备都合乎标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