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QSC WideLine线阵应用于鄂尔多斯会议中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8-08 作者:佚名

    位于鄂尔多斯东部高原的准格尔旗,是一座资源丰富、发展快速的新兴城市,随着能源领域的高速发展,经济水平的大幅提高,数字化理念得以在整个城市得到迅速推广,新落成的政府会议厅就在高效和便捷的数字化理念之中完成转变,最近一系列政府大型会议的成功举办,更使会议中心成为聚光灯下焦点。

    会议中心的音频系统改变了以往的设计思路,变得更加灵活,通过标准化的网络平台,音频系统被集成到大楼的智能化控制系统中,方便调用程序和监控,实现了业主所反复强调的集约化管理方式,灵活和简单的控制成为系统最大的特点。

    系统中使用了一台DSP322Ua网络处理器,该处理器拥有丰富的DSP处理资源,又带有网络监控接口,使之成为将控制系统和后级处理系统相互结合的桥梁。音箱布置方式则使用经典的立体声扩声方式,主要基于两点考虑:一是该厅堂是以会议为主,语言清晰度、可懂度是首要考虑因素,减少音箱的布置点数量有利于精确控制声音相位特性,也有利于清晰度的提高。其二是视线因素,LED大屏的位置位于舞台正上方,会议中的重要文字内容将通过显示屏传达给与会者,显然音箱中置的布局方式并不合适。综合考虑,最佳的布局方式还是以立体声方式为主。不过该厅宽阔的场地还是给音频系统设计者出了一个小小的难题,传统的扬声器水平覆盖角度很难满足近场的覆盖要求,通过严谨的评估和软件建模设计,最终选用了16只QSC WideLine 8线阵扬声器作为主扩使用。QSC获得专利技术的140º超宽水平指向解决了近场中间区域覆盖不足的问题。

    两组线阵吊挂高度7.5米,这是一个合理的高度,原因是该厅的座位区域坡度较缓,C值较短(视高点),如果音箱布局过低可能会使后面个别观众声线受到遮挡,7.5米是一个合适的高度,线阵的垂直覆盖特性可以将声能准确的投射到每个座位里。

    16台新型的CMX功放配合WideLine 8完成了最终的测试,音频清晰度非常好。得益于线阵角度控制的准确性,会议系统的反馈前增益非常理想,声音饱满洪亮,音频系统完全满足了业主的使用要求。

    在测试的时候发生了件有意思的事,当大家都在聆听时,其中的一个工程师迅速地跑到设备间,几分钟后,他满意微笑说“现在的系统才是100分。” 所有人仔细的聆听,随后恍然大悟,舞台中间测试人员声像定位变得惊人的准确,WideLine-8的中音偏移技术帮了忙,在宽阔的场地间收拢了人声,系统真的更加完美了。

   

 标签:QSCWideLine线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