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上海数字告示展:采访新汉电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7-05 作者:佚名

    在上海第三届数字标牌展会现场,投影时代网特别采访了新汉电脑的李经理,了解了关于新汉本次展会的概况以及新汉接下来的发展方向。以下是访谈视频及文字内容:

以下是访谈文字实录:

Pjtime: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第三届数字标牌展的展会现场。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新汉电脑的展位。现在邀请到了新汉电脑的李经理,请他来为我们介绍一下新汉的一些参展情况,李经理您好!

李经理:您好!

Pjtime:首先还是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本次参展的大概情况。

李经理:好,谢谢!新汉是第三年参加这次展会,我想每一年都有不同的新气象,那今年的话,新汉主要是在强调解决方案的整合。这一点你可以从我们整个摊位的设计以及我们在硬件方面的专业看出来。新汉希望这次展会能够呈现更专业的整体解决方案。

Pjtime:那解决方案是针对某一些指定的行业吗?

李经理:我认为,目前的解决方案是各个行业都有他不同的需求跟行业特色,新汉会针对它们不同的需求跟整体的共识去做调整。

Pjtime:我们知道,这个展会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了,您感觉今年的展会跟往年有什么不同么?

李经理:我想今年有一个很突出的重点就是在整体上,智能互动方面是一个比较强调的主轴。

Pjtime:像前几年的话传统数字标牌厂商会比较多,但是今年的展会我们看到,比如像一些大屏拼接的厂商,还有如三星、LG这些商用显示器的厂商,还有包括一些像信号处理方面的厂商,全都聚集在这里,您觉得这么多元化的发展会对数字告示这个行业产生一些什么样的影响呢?

李经理:我想应该是会有不同行业专精的部分,其实它就是提供这样一个解决平台,所以我想数字标牌展这样的展秀会提供给大家一个更好的机会学习跟研讨。

Pjtime:数字告示是离不开显示设备的,目前众多的显示终端厂商已经进入这个行业,像三星、LG还有一些大屏幕拼接厂商,他们其实在国内做的已经非常成熟了。在您看来,显示终端厂商进入数字告示行业其优势会比咱们传统的数字告示厂商的优势大么?

李经理:我想我们并不担心这一块。我刚刚已经提过,显示器部分是数字多媒体的一个最门面的功夫,后面的平台还需要一个软件,一个单机播放或是一体整合的一个平台,其实大家都是互相学习跟观摩,而且更重要的是我们更专注于在整个专业行业里面如何生根,在未来,我们会提供一些更好的软硬件解决方案。

Pjtime:其实我可以这样去理解,就是说咱们跟这种传统的屏幕厂商专注的领域角度是不一样的,是么?

李经理:对。我想他们还是专注他们在显示方面性价比的优势,而新汉则是针对各种不同的行业去做各个行业的一个设计跟整合,就好像在家你就看个电视,但节目的内容还是需要后台的一个支持。

Pjtime:其实对数字告示这个行业来说呢,前两年大家都在说这个行业发展的速度是非常的快,经过了2008年奥运会, 2010年世博会的带动之后呢,很多厂商都表示现在的市场增速已经放缓了,那这是表明这个市场现在需要沉淀么?

李经理:其实我想不是脚步放缓,应该说是会更精致化。更精细化尤其针对主要的一些行业应用,如百货零售业、医疗、交通运输,更贴近一般所谓民生方面的一些问题。其实在以前,很多人可能只是认为在一个低成本空间的时候市场就是蓬勃的,但在今年的状态下,我们可以看到每个行业的需求是不同的,完整整合性的解决方案提供将成为未来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而且,我强调一句话就是,解决方案的内容是必须精致化,这也符合新汉在未来公共领域设计更专业的发展理念。

Pjtime:经过上半年的一个沉淀之后,我们想知道,通过新汉在这个行业里面积累的成功案例,您觉得今年哪些行业应用的潜力最大?

李经理:今年的话,我们比较明显的感觉到百货零售业在未来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那当然就更强调一个更精致化,更贴近一般老百姓,更能够产生更好的智能互动的多元化平台。

Pjtime:那就是说咱们新汉在零售行业已经有一些突破了么?

李经理:我们不敢说有多大的突破,但是我想针对这一块,我们在全球都取得了一些成绩。

Pjtime:其实在零售行业,数字告示应用在国外发展的已经比较成熟,应用的比较广泛。但是在国内市场,很多厂商都把目光都放在特定的行业,比如说交通、医疗,在应用市场差异化明显,那在您对此有哪些独到的见解呢?

李经理:刚好我待会就有个演讲,其中就提到了这一点。其实这个就好像中国电影,未来三五年在全世界都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跟潜力,这从最近很好的票房成绩不难看出来。那其实数字标牌也是如此,目前电影的内容已经开始精致化,那我想数字标牌的内容也是这样。基于这样一个理由的话,其实我觉得人都是需要成长跟学习的,可能未来我们公司要把焦点投注于消费者的需求是什么,这将成为我们整合市场的一个关键点。然后以此为出发点,通过对软件、硬件还有屏幕的整合,实现平台的最优化。

Pjtime:我在前几天的时候也参加过一个数字告示的论坛,然后他们提出的一个概念就是从用户的角度设置下不同的应用场景,然后反推给消费者。这样的模式咱们新汉以后会不会推行呢?

李经理:我想新汉以后绝对是会朝这个部分来发展的。

Pjtime:应用从用户然后再到厂商,那这种推广模式是否会成为未来的行业主流趋势?

李经理:这是肯定的,我认为这种模式会扮演一个很好的信息渠道,了解并解决用户需求,完善自身的解决方案,对此,在未来消费者跟制造商会共同努力,这也是新汉的一个重要目标。

Pjtime:那谢谢李经理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李经理:谢谢!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