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达诺视通Danoo:软件就是服务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7-05 作者:佚名

    第三届上海数字标牌展于日前圆满闭幕,在展会期间投影时代网特别采访了达诺视通的石晶先生,以下是访谈视频以及文字内容:

以下是访谈文字实录:

Pjtime: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第三届数字标牌展的展会现场,我们现在来到了达诺视通的展位,有幸邀请到了达诺视通的石晶先生,让他给我们介绍一下参展情况。石先生您好。

:您好。

Pjtime:首先,达诺视通是首次参加这一展会,那先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贵公司的背景情况可以吗?

:好。达诺视通是2009年在中国成立,在中国时间不长,我们主要专注于做软件的研发,定位在高端的数字媒体展示方面的软件研发,在这期间呢我们有很多成功的客户,包括航美、红星美凯龙、地铁等等,这些大型的媒体公司都是用了我们的技术为他们的客户提供服务。

Pjtime:那数字告示这个行业也是近几年才发展起来的,而且从09年到10年有很多的厂商都加入到这个行业里来想分一杯羹,行业竞争非常厉害,那咱们达诺视通的特色或是优势在哪里呢?

:其实数字告示并不是一个新的行业,而是一个历史很悠久的行业,经过很多年的发展,进入互连网时代以后,有了革命性的变化:第一个就是连网,这个大家都能理解。现在许多同行们都在做网络数字告示系统;第二个趋势就是交互,数字告示不完全作为一个广播或者强迫别人接收这种方式来被受众接受,而是需要跟受众有许多的互动。这对我们软件研发和系统供应商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就是提供足够的互动能力;第三个对于我们数字告示的客户来说软件就是服务,就是发展的趋势。

    因为数字告示的软件系统本身是一个很庞大而且很关键的支撑系统,尤其是对众多的媒体公司以及各种使用数字告示系统的客户来说,这是一个很庞大的信息发布甚至是宣传的一个很重要的渠道。对于它的稳定、可靠、安全的运行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也就是说,很多客户自己还不具备运营管理和维护这么大一个发布网络的的能力,需要有专业的网络运营服务商为他们提供服务,这就是我们的理念。我们不光是给客户提供一个光盘这样的软件而是通过我们的服务让我们的软件发挥更好的效益服务于客户,让客户买到产品同时还能在我们的服务中受到更高的价值。

Pjtime:您刚才一直提到服务,那咱们在服务方面是怎样来做的呢?

:是这样,我们在全国建立了很庞大的服务器网络,我们的客户不需要自己建立服务器,直接分享我们服务器虚拟的一部分资源,就像大家通常所说的云计算或者是云应用一样。我们在我们建立的服务器云中给客户开设一个账号或者是一个空间,客户就不需要自己建设服务器网络了。第二,我们在全国建设了基于3G的互联网络,全部都是基于3G,我们和联通等运营商都是战略合作伙伴。联通为我们建立了基于3G的全国互联网络,这样我们的客户也不需要为网络发愁了,只要买来终端装上软件自然就能上网,在网上或者是在我们的云里面享受所有的应用。同时我们的这种云应用可以给客户带来不断升级的体检,也就是说可以像新浪、Gmail这样的邮箱一样不停的享受到新的软件功能、性能等等,让大家不断的有惊喜,对他的用户来说也是一个持久的技术支持。

Pjtime:就是说达诺视通在数字告示的内容这块是一直在做,是吧?

:没错。其实这也是服务的一部分。在我们所服务的这些客户之中有很多是很有经验的传媒公司,它们很有很强大的设计和创意的能力,也有很多客户不具备这样的能力,那么他有一些想法需要我们提供创意支持、创意制作,甚至内容的制作等等,这也是我们给客户提供服务之一。因为数字告示这个媒体本身是一个技术性很强的媒体,能发挥出它很好的媒体效果来还是需要我们软件研发人员和我们创意的良好沟通。在未来的世界里,创意不完全是一个美工这样的人物,他很可能具有很强的携代码甚至优化代码的能力,把他的创意用代码或者是更好的方式来实现,这样才能展示出新媒体的魅力。

Pjtime:那据我们了解,数字告示最初是在国外发展起来的,它在国外应用率很高的是一些零售类及餐饮类行业,那进入国内市场后却更多的应用于一些专业性行业,那您认为这样的差距是如何造成的呢?

:我觉的这个应该是发展阶段的问题,首先数字告示这个行业在国外已经有十几二十年了并不是一个新兴行业,只不过以前是不连网的单机播放。就像现在一样,国内也有很多客户也是单机播放模式,他首先接受的是这种单机播放模式,认为这种方式最简单,包括现在国内有很多大的公司媒体公司也坚持使用离线方式来运行。

    固然离线方式有它的优点但是也不可否认它有巨大的缺陷。第一点就是没有发展的潜力。大家都了解数字告示的互动性、精准的投放性或者更加有趣、更加吸引人等等,就这些方面来说,离线的方式都不可能支持;另外,数字告示的发展越来越针对精准的投放,也就是说让愿意看到这些内容的人来看到这些内容,这就是所谓的精准投放。要做到这一点,首先要对整个网络要有快速的反应能力,连网是必然趋势。如果不连网的话,有几万个或十几万个终端是不可能做到精准投放的,只能作为广播方式,这是不能适应未来数字告示发展的方向的。

    现在国外基本上都开始转为连网方式,连网方式和互动再加上软件就是服务,现在在国外已经成为普遍的共识,而且有很多厂商也在向这方面转型,包括以前很大的数字告示传统厂商都在向这方面转型。所以呢同行们在这方面的战略调整也验证了行业的发展趋势。

Pjtime:今年展会的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很多厂商在研发基于安卓操作系统的产品,那您认为这种开放式的产品是否会成为数字告示行业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

:我个人觉的,作为软件研究厂商来说我们愿意基于开放式平台来开发自己的产品。简单的讲,开放平台的所有资源对我们是开放的,这样我们就可以掌控所有的细节,虽然这个操作这个平台不是我们研发,但是我们能看到所有的细节,这有利于我们把产品做的更可靠、更稳定,避免操作厂商的一些bug缺陷,我们有办法自己来动手把它做的更可靠。

    基于封闭式系统,比如说windows这些,固然有它的好处,因为windows对研发的人员支持还是很好的,因为它是一体化公司研发出来的产品,所有的人很容易在windows系统里研发出自来的产品,但是想做的很稳定很可靠或是要增加一些底层的功能是不可能基于windows来做的。因为如果windows不提供这方面的支持你就做不了,所以这也是Android、Linux这些开源系统受到厂商的广泛支持的重要原因。

    另外,本身Android、Linux这些系统都是Unix或是Linux Base,这些系统本身的可靠性、稳定性,首先从架构上讲是优于windows,当然windows也做了很多的努力,但是从结构上讲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从安全性上讲,可能大家都用电脑,基于windows的病毒、攻击是非常多的,作为一个核心网络,我们的信息发布系统本身很多是无人值守的,比如说我们的终端都是自动运行的,那么这个时候你的防范不得力的话很容易被攻击、被病毒侵害,造成的损失是很巨大的,但这还不仅仅是维护上的损失,如果造成了宣传内容的不安全,那给客户带来的损害是致命的。

    很多系统比如windows,如果你想安全使用的话一定要装上防火墙、防病毒软件等等确保系统的稳定可靠运行。那反过来讲,如果windows这些系统装上了防火墙、防病毒软件,由于这些软件对系统的消耗比较大,这样就对前端的播放系统硬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增加客户的成本,所以大部分同行为了避免这些问题还是选择开源系统来做这个事情,因为从可靠性、安全性来讲Linux系统还是很有很强的优势。

Pjtime:如今2011年已经过半,那咱们达诺视通在市场拓展方面的情况怎么样呢?

:我觉的我们的扩展还是很好的,我们的产品本身能满足客户的要求,就像我们刚才说的这几点,一个是我们全国都是3G连网的,第二个呢我们是服务方式,解决了很多客户的后顾之忧,能让他们很快很方便的部署这套系统。这样也为我们赢得了很多的客户,比如像航美,这是很大的媒体公司,还有红星美凯龙,在全国几十家红星美凯龙店里面都放了数字播放机,包括地铁很多难以部署网络的地方都使用了3G来部属,把他们一些不可能实现的部属方案来变成了现实,这也是我们的系统和软件,包括我们的服务被客户认可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Pjtime:谢谢石先生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为我们介绍了这么多,我们真心祝愿达诺视通在未来走的更好走的更远。

:谢谢。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