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告示差异化道路:软件为王是导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5-25 作者:思仪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作为一个全新的行业,数字告示在我国虽然尚处于初级发展阶段,但其广阔的发展前景已经得到了业内的广泛认可。巨大的市场增值魅力,不仅使得众多专业的数字告示厂商如雨后春笋,更吸引了众多大屏幕系统生产商、集成商、和工控企业的抢滩。经过了2006年至2009年的自由高速发展期,从2010年开始,相关产品的盲目增加使得数字告示行业同质化现象日益突出,行业发展遭遇瓶颈。

    产品同质化严重,价格战阻碍数字告示行业发展

    一个新兴的行业,基于市场的飞速增长和利润的丰厚,必然会成为众多商家争夺的焦点,而众多的新进入的商家为了抢夺市场,大量新产品的投入是最为快捷的手段。对于数字告示行业来说,由于技术准入门槛较低,加之产业链较窄,大量产品的投入成为培育同质化的“温床”。

    自2009年开始,在市场高速发展和监管力度缺失双重刺激下,众多的竞争者纷纷入市,由于缺乏明确的行业引导性,在硬件为王的背景下,同质化现象日益凸显。无论哪个行业,产品同质化现象都无异于将大部分厂商放在了市场开拓的独木桥上,而为了“一马当先”,低价销售无疑是最为简洁的手段,自此,价格战的大幕就此拉开。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数字告示是一个高利润行业,在降价之后利润仍高于其他行业的平均水平,因此,短期的价格战只是行业发展成熟过程中自然的利润压缩,并不能达到淘汰“弱者”的目的,实现行业整合的最终目的。从行业整体来看,长期的价格战只能是行业发展潜力的消耗,造成行业整体的滑坡。要么走出自己的特色,提升行业价值,要么陪同行业“沉沦”,这是数字告示必须面对的现实。  

本文导航
  • 第1页:产品同质化严重,价格战阻碍数字告示行业发展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