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韩国布局下一代3D技术 数字全息摄影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5-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电子部品研究院(KETI)院长Pyeongrak Choi日前表示,为了抢占全球3D技术先机,将集中力量,全面部署下一代3D影像技术——数字全息摄影术。

    数字全息摄影术跟目前3D电视显示方式不一样的一种新型3D显示技术,这种技术可以随时随地观看3D立体影像,并且不需要眼镜。今年初,韩国知识经济部、文化体育观光部和广播通信委员会共同发布的“3D产业统合技术产品开发说明会”中选定了重点发展这项核心技术。

    据报道,早在去年8月月,KETI就组织了国内专家参与了数字全息摄影术研讨会。至今,已研究的全息摄影术正逐步与3D产业链接轨,正准备为下一代3D产业的合作创造基础。

    2010年7月,KETI负责了欧盟的“3D电视网络”与“Real 3D”的研究项目,并且跟数字全息摄影术领域中的领头羊——Bilkent大学(土耳其)签订了业务合作协议,相关海外优秀企业也正在进行人才与技术的交流等。

    如KETI邀请了数字全息摄影术(Holography)信号处理领域有名的专家博士Elena Stoycoba参与了KETI的研究开发计划。KETI还将打算和MIT大学(美国)、Nihon大学(日本)与IOMT-BAS(保加利亚)合作。

    目前,KETI正在申请九项相关专利,这些包括“数字全息摄影术的视觉化装置”,“彩色全息摄影术的复制装置”与“全息摄影术的记录与变压器编程装置办法”等研究开发成果。并且为了给大众普及数字全息摄影术知识,正准备制作发行“从光学全息摄影术到数字全息摄影术资讯”的相关书籍。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