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STUDER矩阵助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总控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5-12 作者:佚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的总控系统于2010年底开始试运行,其音频矩阵采用了多个STUDER矩阵配合多选一系统进行信号的控制与分配。整个系统采用智能网络化控制方式,矩阵主机、控制服务器、网络交换机全部采用主、备架构,以确保每一级设备的冗余备份。

    矩阵核心为两套80x80音频通路的STUDER ROUTE6000矩阵,节目播出信号被同时分别路由至两套主、备并行矩阵上,并通过同步切换系统统一控制。两台控制服务器之间采用“心跳线”模式进行链接,当某一套矩阵出现问题时,可由另一套矩阵自动接管,保证播出工作的正常进行。系统中还配备了一套400x360音频通路的STUDER ROUTE6000矩阵作为交换矩阵,专门用于所有直播间及录音室的音频信号返送。语音录制室与语音编辑室的应用信号均采用MADI光纤进行传输,只要经过一对多模光纤,就可以在矩阵主机和终端之间进行跨楼层的连接,从而解决了返送及传输信号长距离异地传输的瓶颈。终端接口机箱采用STUDER D21,可选择安装各种模拟或数字应用信号卡,以进行大批量音频信号传输。

    矩阵播出部分采用了多选一系统,通过软件对所有相关通路进行实时监测,当出现某播出通路静音或通路音频不正常的情况时,可根据预设方案进行及时自动切换。多选一系统共采用9路音频信号,可以确保播出不会出现间断情况。整个系统高效、实用、灵活、安全,完全符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使用需求。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多个直播间、语录室都采用Studer OnAir3000和OnAir2500调音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