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走进“3D”生活,走出思维瓶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4-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阿凡达》的上映不仅仅是一部影片的问世,更是为信息产业的发展拉开了新帷幕,为我们的生活舞台增添了新的色彩!大到国情来讲,3D影像信息技术越来越成为一个国家信息产业未来发展的创新核心技术,成为提升一个国家信息产业竞争力所无可替代的创新核心技术。以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参众两院所作的国情咨文来认定——产业竞争力就是国家经济发展的竞争力。3D影像信息技术是信息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亦是信息产业发展的关键所在。 那么,小到生活,又在发生着怎样的变化呢?

    带上那副充满了诱惑力的眼镜,发现的不再是平面的世界。所有的画面变得措手可得,所有的美景不再是一览到底的无味。或者,你听到的不再只是溪水汩汩流淌的声音,更多的是有了河水浸湿裤管的小小恐慌;你不再只是听到万马奔腾的壮观,更多的是感觉那种马蹄迎面扑来的刺激;你看到的不再只是起伏不断的山峰,更多是你在不畏艰辛的翻山越岭。每一个画面,不再是用栩栩如生来形容,因为,那是比身临其境更亲切的相融。记得一把利剑突然向你飞来的时刻吗?不由你理性的去思考,已经本能的让自己大大后退一步,在3D的视觉冲击中,你不得不把自己置身于当时的环境。

     犹记得,曾经的几何课上,我们绞尽脑汁的在想象,想象那些平面纸上画出的立体图形,偶尔要以怀疑的思维去考虑,考虑我们勾勒出的图形是不是那些用文字所描述出来的样子;犹记得,我们在学习文人们用墨笔倾尽一生的心血描述出那些山水美景的文章时,想象的那么生硬,所谓的美不胜收,在思维的瓶颈里,早已成为尽头。

     走进“3D”生活,意味着你将走出了抽象思维的瓶颈。太多的美好,尽收眼底,涌入心灵,无需刻意的思考,眼前的视频会是对画面里的东西最好的呈现。

 标签:3D视频思维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