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国家博物馆首个“散客日” 用现代科技触摸过去

来源:中国触摸屏网 更新日期:2011-03-21 作者:佚名

    2011年3月18日,是国家博物馆自3月1日重新开馆试运营以来,头一个“散客接待日”。历时近四年的改扩建,国博目前是世界上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

    为更好地让游客感悟历史,展厅里出现了不少新设备,让观众通过高科技手段来与百年前的人物、文献互动。在一个电子触摸屏旁,来自武汉的苏汇一边“翻看”文献,一边情不自禁地小声读起了胡适的《文学改良刍议》。“做得太逼真了,感觉自己能够透过屏幕沉浸其中。”苏汇说,“我觉得这里高科技的运用能让人感觉和历史更亲近了。”

    除了电子触摸屏,国博里还有不少投影仪随时播放影像资料,给游客创造了身临其境的氛围。

    一位专程带着儿子来参观的语文老师这样形容道:“巧妙安排的电子触摸屏、彩色投影、先进设备,把观众带回到漫漫的历史时空,我们仿佛能够亲眼看见太和殿里的三跪九叩,能亲耳听见大沽炮台铮铮的厮杀,能亲手摸到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奋发图强的脉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