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政府展厅大屏幕投影多通道环幕幕融合技术成主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2-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一个展览厅的圆筒里打四通道的环幕投影如何做?这个问题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做。知名的边缘融合环幕投影技术专家---睿联嘉业公司工程师谈他们做的技巧。

    下图就是河南焦作党校反腐倡廉警世厅的实景图,甲方要求必须在这个小空间里做一个环幕投影。

    睿联嘉业工程师告诉大家大屏幕环幕边缘融合无缝拼接投影系统经常会遇到甲方在施工过程中提出更高的要求,比如不换投影机要把更大的幕墙打满的情况。这是施工方如果会巧妙使用投影机的变焦镜头就能漂亮的完成任务。

    可是变焦镜头的学问就非常大了,各种投影机都有自己的变焦镜头,有容易换的,也有难换的。因此,在做工程之前,在选择机型的时候就要选择好换的投影机型号。比如日本三洋、夏普、松下、爱琪、NEC、日立等。一般来说,日本机器相对好换,台湾机器不好换。

 

    1、投影机镜头有固定焦距和变焦两种。质量好的镜头能投影出色彩和对比更佳的图象,避免图象的球面失真。这种瑕疵会使投影出来的图象在亮度和色彩方面不能保持均一,中部区域图象锐利清晰,四个角落则暗淡。

    2、变焦镜头对图象亮度有影响。光输出随图象焦距的大小调节而发生变化。变化的比率可以通过变焦比率估算出来。比如当焦距从75mm调节到50mm时,亮度会有50%的损失。

    3、投影机镜头,除了质量上的差异以外,最关键的参数就是光圈f值的大小,f是镜头的通光率。光圈f越大(f值越小),镜头的通光率越大。

    镜头做的好坏,光圈值能否做的最小,和亮度是有直接关系的,光圈的大小和f值成反比,f值越小,光圈越大。

    对于变焦镜头来说, f值可以简单理解为镜头焦距与光学镜片直径的比值。投影机的光圈值是个非常重要的参数,举个例子,同样的机器,使用f值不同的镜头,其亮度的区别是非常大的!比如f2.8的投影机,就是f4的投影机亮度的二倍,是f5.6投影机亮度的四倍,是f8投影机亮度的八倍……

    上图就是通过变焦镜头在圆筒里睿联嘉业工程实现四台投影机打出环幕的效果。

    工程人员要注意,投影机和照相机不同,没有办法加补光灯的。所以开始选择投影机时,就要用最大光圈(最小的光圈值)、最大的镜头口径、最大的灯功率等措施来保障最低亮度值的实现,在投影机设计时,并不是对上述三项参数都取最大值,而是在价格与性能之间寻找一个最佳的平衡点。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