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HTC、三星因监控软件遭集体诉讼

来源:新浪科技 更新日期:2011-12-06 作者:佚名

    Carrier IQ已经在密苏里州和伊利诺伊州遭遇集体诉讼,其中一起诉讼涉及HTC和三星电子。Carrier IQ是一家“移动智能”公司,为运营商和手机厂商提供手机监控软件。该公司表示,其软件提供的信息包括“手机和网络的性能”,从而帮助运营商优化服务。

    不过,Android系统安全研究员特维尔·艾克哈特(Trevor Eckhart)发现,Carrier IQ的软件能够追踪更复杂的用户数据,这些数据远远超过对网络进行诊断的需要。

    在这两起集体诉讼中,原告方称,Carrier IQ等公司“在未经通信相关方许可的情况下,截取、记录并收集有关电子通信的信息”。Carrier IQ否认这一指控,并在周四的一份公告中表示,该公司软件并未“记录、存储或发送短信、电子邮件、照片、音频或视频内容”。

    在这两起诉讼中,原告要求Carrier IQ对所有手机中被安装了该公司软件的用户进行赔偿。不过Carrier IQ对此回应称:“Carrier IQ已经知道,许多人认为我们的软件违反了反窃听法。我们对这些指控持完全不同的意见。”

    美国参议员阿尔·弗兰肯(Al Franken)周四要求Carrier IQ回答多个问题,包括该公司的软件具体能够监控用户设备中的哪些数据。弗兰肯还要求AT&T、Sprint、HTC和三星电子回答同样的问题,并设定了12月14日的截止日期。

    不过在此次的集体诉讼中,并没有任何一家运营商遭到起诉。业内人士认为,运营商未来也将被卷入诉讼之中。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