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3D两阵营分胜负 等离子电视将井喷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更新日期:2011-12-28 作者:佚名

    12月25日,我国首个3D电视频道开始试播,并将于2012年元旦通过卫星覆盖全国的有线电视网络。这一消息的出现将给本已火爆的3D电视市场再浇上一桶热油,快门派与偏光派两大阵营的均衡趋势或将就此打破,胜负恩怨或将在2012年做一个了断。而一向“蓄势待发”的等离子电视企业在即将到来的2012年,或迎来新一轮“井喷式、爆发性”增长新机遇。

    尽管从去年初开始,3D电视便已进入国内市场推广普及,商家的宣传力度也如火如荼,但整个市场的反应却一直处于“叫好不叫座”的状态。进入2011年,全球面板市场“供过于求”带来的3D电视价格的大幅下降、尺寸选择的增加(已覆盖32英寸到72英寸的各个尺寸段)、2010年产品知识的普及教育,消费者认识的成熟,3D电视市场终于出现实质性的增长。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平板市场中3D的渗透率已从1月份的2.31%上升到了20.8%,单月销量达到38.7万台,市场已趋于成熟。

    今年以来,国内3D电视市场另一大特点即偏光3D技术的强势崛起,形成对于快门式3D电视主导地位的冲击。凭借低价格、眼镜轻便、推广厂商众多等优势,偏光3D抢占了大部分原属于快门式3D电视的市场,甚至在今年5月,一度出现偏光式3D电视市场份额超越快门式3D的现象。

    一直以来,尽管两大3D技术流派各有优缺点,且暂时无法兼得:快门3D清晰度更高,3D效果更好,偏光3D价格更低,眼睛轻薄,适于3D电视发展初期的普及。随着明年3D频道的开播,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体验3D生活后,他们将作为公正的裁判,用自己的选择为二者做一个裁决。

    与此同时,等离子电视则将凭借即将到来的2012年3D电视市场大发展,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与液晶电视相比,画质更佳、响应速度更快、动态体验更好的等离子电视天生就是3D显示的“完美搭档”,采用等离子面板的3D电视将呈现最佳的3D视觉效果。

    自与液晶电视的竞争中败北后,等离子电视已进行了多轮技术上的变革,过去存在的“能耗高、易烧屏”等问题都得到了完美的解决,特别是拥有国内唯一的等离子电视全产业链的四川长虹,已将50英寸屏模组发光效率提高35%,能耗降低30%,成本降低30%,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与偏光3D的竞争中,由于长虹等离子3D均为快门式,才使得快门式3D在平板市场中的份额能够维持在60%左右。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