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真视通科技 浅谈平衡与非平衡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2-26 作者:郑德学 田丰足

    摘要:大家在工程接线时经常会遇到平衡与非平衡问题,在这里做一些简单的介绍,让大家对平衡与非平衡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声波转变成电信号(模拟信号),模拟信号在传输过程中,如果被直接传送就是非平衡信号,如果把信号反相(中间差一个Pi),然后同时传送反相的信号和原始信号,就叫做平衡信号,平衡信号送入差动放大器,原信号和反相位信号相减,得到加强的原始信号,由于在传送中,两条线路受到的干扰差不多,在相减的过程中,减掉了一样的干扰信号,因此更加抗干扰。这种在平衡式信号线中抑制两极导线中所共同有的噪声的现象便称为共模抑制。所以平衡线路只需要在输入输出信号增加一个差动放大器就可以实现。

    当音频信号传输采用平衡式传输方式时,则外部干扰源对电缆内的两根信号线的每根线产生的共模干扰电平对地环路几乎相等。在设备内部放大器的输入端,两根信号线上的共模电压将换成差模电压而相互抵消,形成不了干扰电压。所以应尽可能使用平衡式的连接方式。

真视通科技 浅谈平衡与非平衡

    声源 线缆(生成反向信号)进入差动放大器扩音设备出声

    (同时传输,含噪音)(噪音抵消)(无噪音)

    相对于非平衡线路,平衡线路最大的特点是抗噪声,我们可以将电缆视做一根天线,它不断地接受环境中无处不在的电磁噪声,电缆越长,它接收的噪声越多,因此平衡线路是使用长电缆和低交流电源干扰的最佳选择。但现实中考虑到左右声道以及音频输入输出设备等因素我们常常采用非平衡接法。

    总而言之:对于话筒我们一般用平衡信号;对于较短的线路,在噪声相对较低的环境中非平衡信号也可提供理想的效果;对于较长的线路,其决定因素的是其周围环境的电磁干扰水平,建议最好用平衡线路。        

    平衡电路用双绞线、屏蔽线传输信号都可以,非平衡电路用屏蔽线(和平衡电路的接法不同)

    非平衡信号的连接电缆通常也是屏蔽的,这就使得和信号端(热端HOT端)连接的中心电缆周围有一圈金属网,并且金属网是和插头的地端相连接的。屏蔽电缆可以有效地防止噪音混入音频信号。对于非屏蔽电缆,我们称之为ZIP电缆,常用于功放和音箱间的连接。这是因为功放送到音箱的信号是经过放大的,电平很高,使噪音对其不足以产生影响。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平衡接法可以转换到非平衡,只需将冷端移除或屏蔽和冷端短接即可,常见于凤凰头、卡农头、三芯等。而非平衡在一般情况下是不能转化为平衡的(除非有多余线路可供连接)。

    另外在实际接线中如果出现歌曲音乐正常声音很小或没有的情况这一般是非平衡信号用平衡电缆传输的缘故,只需将电缆改为非平衡即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