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太科技打造全流程指挥监控平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1-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深圳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公共安全博览会上,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出的全流程指挥监控系统引起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让监控运行(监控前)更有保障,让监控值守(监控中)更有效率,让监控查询(监控后)更加快捷,使得安全监控工作既轻松又高效,走在了安防监控发展潮流的前列。

新太科技打造全流程指挥监控平台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和安全形势的严峻,国内外各地兴起了建设平安城市的高潮。长久以来,现有的视频监控系统却存在诸多弊端,具体表现在:监控前,视频监控设备运行时出现故障难以第一时间被发现并及时修复;监控中,人工盯守监控无法保证精力的百分之百集中,且遗忘率惊人;监控后,由于记录了海量的视频信息,但又缺乏对视频信息的内容有效处理,使得翻查视频时间过长,耗费大量的警力和时间,同时在搜集到简单的现场描述的情况下,缺乏有效的视频录像检索比对手段。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新太科技打造了“监控前、监控中、监控后”全流程指挥监控平台,而这一平台又分别由三大系统组成。

  首先是新太视频故障诊断系统(SUNTEK- VFDS),该系统基于先进的计算机视觉技术、网络技术、图形图像处理技术,通过对各类视频设备数据进行采集、分析,实现对网络故障、存储故障、以及图像出现的雪花、滚屏、模糊、偏色、画面冻结、增益失衡、信号丢失和云台失控等故障,做出准确诊断和多种手段报警。该系统同时具备电子化的故障维护、跟踪和考核流程,并提供多维分析统计功能,为监控系统的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新太科技打造全流程指挥监控平台

  其次是新太视频行为分析系统(SUNTEK-VIAS),该系统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通过背景分离技术进行图像变化检测,从视频图像中提取视频帧,对视频帧与基准背景图像进行比较、处理、跟踪、识别,实现跨线检测、进/出区域检测、出现/消失检测、遗留/拿走物体检测、徘徊检测、物体分析、人群密度检测、大幅画面变化检测等智能行为分析,并实现实时预警。该系统的优势在于,可以实效高效监控,操作员只需要注意报警信息,并迅速做出正确处置即可。此外,由于只需对报警信息进行分析和存储,所以可以有效节约监控成本。

  最后是新太视频摘要比对系统(SUNTEK-VSCS),该系统基于尖端的图像/视频理解与图像搜索技术,通过对海量视频录像的智能分析,提取出录像中的运动分量,并进行视频内容的整合压缩,使监控人员能在很短的时间内通过视频摘要了解监控区域发生的事件;系统同时可通过目标的特征进行搜索比对,快速定位车辆、人员或其它物体等目标,并提取回放特定目标的录像内容。通过该系统可节约大量的时间与精力,解决人工查看整个视频流所带来的困扰。

  新太全流程指挥监控平台所,都可广泛应用于公安、政府、电信、金融、机场、地铁、交通、博物馆、学校等行业和场所。目前的成功案例也很多,如广州亚运会开闭幕海心沙主场馆视频监控系统、广州地铁公安指挥调度综合管理平台项目、广州市社会治安视频监控联网管理及应用平台项目、广州新火车站视频监控管理平台、广州大学城视频监控管理平台、广州市公安局卡口视频监控项目、广西百色(德宝、平果、田东等县)天网项目等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