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国彩电市场成长趋缓 巴西拿下接力棒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1-15 作者:风子

    虽然中国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彩电消费市场,但多种调查数据均显示,我国的电视市场成长已逐渐趋于和缓。而反观同为金砖四国的巴西,其已经成为全球经济成长动能最强劲的国家之一,再加上巴西市场目前还没有本地液晶面板产能,无疑令巴西成为各路品牌、代工厂和面板厂商积极切入的重点新市场。

    2014年的世界杯足球赛与2016年的奥运都预计将在巴西举行,在全球两大运动赛事加持下,近来不仅巴西的建设商机与周边经济效益被乐观期待,包括巴西市场3C相关产品如平面显示器(液晶电视、液晶监视器等等)观赛设备需求,也受到瞩目。

    短期来看,分析师认为,通常大型赛事都会为液晶面板业的短期业绩带来一些题材和想像空间,但实际挹注如何,可能还要再多观察。

    不过,就长期发展来看,巴西为全球经济成长动能最强劲的金砖四国之一,未来成长潜力仍备受看好。根据世界银行资料显示,目前巴西人口总数约达1.95亿人。2010年巴西液晶电视市场销售量规模约达550万台,2011年估达750-800万台规模,年成长率达30%-40%。预期接下来数年,每年仍将以2位数幅度、持续成长。

    包括三星、LG、飞利浦、索尼等国际品牌大厂,都早已切入巴西进行布局。而全球最大液晶电视暨液晶监视器代工厂冠捷也已于2010年、与面板大厂友达合资在巴西玛瑙斯(Manaus)设立后段模组厂。鸿海集团计划将以120亿美元在巴西打造全产品生产基地,旗下面板厂奇美电传出内部正在评估将面板产线移往巴西生产。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