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3D电视迎来新拐点 央视3D频道元旦开播

3D频道节目内容稀少难题待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1-02 作者:灰石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3D频道节目内容稀少难题待解

    因为我国目前尚面临着3D节目内容不足的问题,所以即使3D频道开播之后,初期每天只有4个小时的3D内容源进行重复播放,而并非能够24小时播放3D节目,这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

    广电专家吴纯勇分析,此次央视3D频道的片源有三种可能:一是由合作建3D频道的电视台提供;二是向国外片源方购买;三是在3D电视节目产业链成熟之后,采取与内容生产商合作的形式获得3D节目。

    但即使6台共建3D频道,目前3D节目源依旧匮乏。原创3D节目内容的上海三砥文化董事长高嵘称,目前国内大约有150小时的3D电视内容,储备显然不够。这主要是由于国内制作公司中,制作3D电影的较多,制作3D电视节目的较少。

    而蓝光光盘协会中国推进组主席赵桂志认为,运营一个3D频道,没有1000小时的3D片源是很难保证正常播放运营的,就目前已有的3D片源总量来看还远远不够,每天仅播放很短时间的3D内容,也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3D频道。

    3D节目制作方面,有参与过3D电视节目拍摄的人士称,假如通过2台普通摄像机进行3D拍摄,拍摄难度大,后期剪辑要求高,目前3D电视制造效率很低。信号传输则是另一大难题,3D信号比一般电视信号占用空间大,所以3D电视频道推出还要考量各地方信号通道能否承载3D电视信号的传输。

    “不过,我们也不该如此悲观”,掌网视讯副总经理赵鹏表示,“在片源制作这块,目前中国的立体制作公司在逐渐地增多,涉入这个行业的有好几百家,优质的大概有5、6家。在国外,好莱坞今年的计划是出300部3D影片,对国内3D内容的补充也是非常有效的,因此我觉得内容丰富会是很快的过程。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