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达诺视通王琦:数字告示厂商的生存之本在于专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1-28 作者:思仪

    2011年数字告示经历了平静而动荡的一年。说是平静,那就是几乎所有的传统数字告示厂商都表现的“沉默是金”,说是动荡,那就是诸多的大屏显示厂商、IT厂商开始积极抢滩,兴奋与淡定共存,让数字告示市场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到底业内人士是如何看待当前的数字告示市场的,当前市场发展的状况又是怎样的,带着这些问题投影时代记者走访了达诺视通的王琦先生。

    数字告示互动触摸与联网备受关注,服务盈利并非不可能

    谈到2011年的市场发展状况,王经理认为达诺视通的发展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总体来说是稳中有升。据王经理介绍,达诺视通自2009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市场定位一直专注于软件服务,经过两年的积极开拓,已经的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客户认可。目前,除有部分稳定的客户群体,如万达、红星美凯龙等,还有部分新开发的客户,总体形势不错。

    王经理介绍说,与往年相比,市场整体的明显进步就是联网与互动触摸的流行。随着数字告示行业的不断成熟,越来越多的用户已经不再满足传统的单机服务模式。在当前的中高端市场,联网已经成为基本的诉求,而互动触摸则是最新的目标。基于此,在未来一两年之内,互动触摸应用将会在中高端市场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

    对于当前软件免费的大趋势,王经理认为并不一定是软件服务厂商的死地。对于服务厂商来说,只要能给用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依靠服务盈利也并非全无可能。就目前的市场状况而言,用户的数字告示系统的构建需求主要是通过两个途径来解决,一个是通过大屏显示的厂商,另一个就是通过软件厂商或是一些号称提供总体解决方案的厂商,而用户直接与硬件厂商联系的情况并不多见。通过几年的市场推广,用户的应用理念已经得到了提升,尤其是一些大中型客户,逐渐开始意识到软件系统才是整套系统的核心部分。

    大屏显示、IT厂商抢滩有一定冲击,传统数字告示专业性占优势

    对于当前大屏显示厂商对数字告示领域的热情高涨,王经理认为,这对传统的数字告示厂商肯定有一定的冲击,但是致命性的打击在目前是不会出现的。所谓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传统数字告示厂商多年来积累的专业经验优势在短期之内是不会被超越的,这一点尤其是在大型工程项目中表现的尤为突出。在实际应用中,一些大型客户是非常看重软件服务细节的,而这些细节的掌控需要长时间的经验积累才能掌控,而这不是传统的大屏显示厂商一朝一夕所能做到的。

    王经理认为,大屏显示厂商以及IT巨头的入场在刺激市场迅速扩张的同时也会给传统的数字告示厂商带来非常强烈的压迫感,尤其是IT巨头,因为它们所带来的资金量级以及规模量级都是当前传统数字告示厂商无法企及的。为了求得生存,传统厂商必须“快马加鞭”的创新,尽快在市场中找到自己不可替代的价值,走差异化的路线,否则就很容易走入死地。

    其实,IT巨头宣称要进军数字告示领域已经有一段时间,而今年更是有部分IT巨头已经开始行动,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狼”真的来了。目前的市场容积还并不够大,对于IT巨头还不具有足够的吸引力,不会使其全心投入,因此,在短期之内,达诺视通主要还是持观望的态度,专心自己的业务。市场本身也有一个选择性,并不是绝对的唯品牌论,每一个有价值的角色都能存活下去。IT巨头是否是终结者还要时间的证明。

    市场创新在于贴近客户,云计算成熟仍需长时间培育

    对于当前业内流行的市场创新开拓发展,王经理给予充分的肯定。王经理强调说,无论是硬件设备主打的小巧、便宜还是软件设备宣传的功能丰富,都不是达诺视通所要对客户强调的重点。达诺的创新是立足于客户需求的全方位维护服务。达诺视通给自己的市场定位是一种“大管家”的角色,依据客户的需求提供相应的服务,内容运营不会成为主攻方向,以尽量避免与传媒客户的潜在冲突。据王经理介绍,目前达诺视通的服务已经是基于云计算,每个客户都是一片独立的“小云”。

    当然,目前云计算在国内发展的前景还不是十分明朗,这并不是厂商单方所能决定的,还要综合用户、市场的各种因素。虽然在目前看来,云计算的发展依然困难重重,但是这并不妨碍它成为未来的主流,只不过这个未来有多远还不得而知。对于厂商而言,在现阶段大力投入云计算称得上是一种赌博行为,风险与机遇并存。

    数字告示行业尚未形成寡头,租赁模式将加速行业洗牌

    王经理认为,随着云计算应用的不断推进,依托于云服务的租赁模式将会陆续出现,这将引领“软硬件免费,以服务创利润”的经营模式的出现。就目前的行业发展状况来看,数字告示市场并不存在巨头,但是这一局面或将因租赁模式的出现而出现改变,明星企业会或许会依托这一模式迅速崛起。

    商超连锁行业是当期数字告示应用市场最大蓝海

    王经理对于当前业内商超连锁行业的“蓝海”理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王经理表示,达诺视通在两三年以前就已经看好商超连锁行业应用,并进行了积极的尝试,但是效果并不理想。到目前为止,对于商超连锁行业应用市场的开拓,整个行业都发展有限,这与整体国情不无关系。中国的商超连锁行业大多缺乏统一的管理模式,管理手段不够先进,应用理念并未形成,这成为市场开拓的主要障碍。

    总体来说,商超连锁行业应用的市场具备发展的潜力,但是能否被发掘,什么时候能发掘都是未知数,市场前景不甚明朗。达诺视通会对这一市场持续关注。目前,数字告示的应用主要还是集中在以银行、公共交通以及报业三个领域。对于近来热议的户外应用,王经理认为,虽然市场需求存在,但由于硬件设备技术短板的存在以及成本问题,市场开拓时机尚不成熟,可以持续关注。

    市场短期趋于平庸,不排除被更大概念吸收的可能

    在王经理看来,在2011年,由于种种原因,市场开拓受阻,大多数厂商处于“保家”的状态,但是由于市场发展需要,这一情况在明年或许有一定的改观。不过在行业发展调整之前,大规模的洗牌不会产生,初步预测明年的市场整体依然会趋于平庸。

    经过几年的发展,数字告示市场的规模依然不够强大,到目前为止仍不足以撑起一方天地。鉴于当前发展的艰辛,不排除数字告示行业将会被更加综合化的行业吸收,隐身发展。数字告示厂商现在能掌控的就是尽量将市场做强,为其争取做大的机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