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安如普Bess:数字告示内容匮乏,内容市场成淘金“蓝海”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1-23 作者:思仪

    2011年,面对数字告示行业的白热化厮杀,安如普独辟蹊径推出“鲜频道”,将自己定位于行业的“运营商”。作为“局外人”安如普对于这一年的数字告示行业有哪些独到的见解,内容运营的发展状况又是怎样?带着这些疑问,投影时代记者对安如普市场总监Bess进行了独家专访。

    数字告示内容匮乏造成实用价值大打折扣,影响行业推广

    据Bess介绍,当前数字告示的应用已经非常普遍,许多大型企业以及政府机构都安装了数字标牌产品,然而,由于播放内容的匮乏,致使许多已经安装的数字告示系统成为了摆设,人们对其视而不见,真正的应用价值并没有得到体现。立足于行业整体的推广,这是极为不利的,因为实用价值的不断减弱就会直接影响用户的使用兴趣。

    在Bess看来,内容的丰富会从本质上提升产品的实用价值,让用户感觉物有所值甚至物超所值,激发用户的购买欲望。在当前的智能手机领域,苹果之所以能独占鳌头,让诸多的果粉为之疯狂,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其独具的创新性,这也完全适用于数字告示内容的运营。安如普的鲜频道就是主打创意牌,帮助已经安装数字告示系统的用户将产品的价值发挥到最大。

    目前鲜频道已经推出了九个公共频道,在未来会推出更多的专业性频道来满足行业性用户的专业化需求,最终想要达到的终极模式就是形成一个动态的模板,将制作权交到用户手中,实现一种极具主动性的“客制化”。2011年底,鲜频道就会正式投入运营,初期会从银行、餐饮、酒店等行业入手,2012年将会进入专案的开发期。

    数字告示行业硬件市场已成“红海”,内容是未来市场的“蓝海”

    混迹数字告示领域多年,在Bess看来,目前数字告示行业的硬件设备与软件内容发展并不平衡。竞争日趋白热化的硬件层面,发展已经非常成熟,完全能够满足用户需求,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软件内容成为行业的短板,资源十分匮乏。数字告示厂商对于硬件市场的开拓已经没有特别的创新,价格、服务等附加因素已经成为主导,部分厂商为了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分得一杯羹,不惜挑起“价格战”,惨烈非常。而当前的内容市场却十分平静,而且颇具潜力,与其在“红海”中垂死挣扎,不如在“蓝海”中全力拼搏,这也是安如普定位内容运营的初衷。

    Bess认为,数字告示行业如果想持久健康的发展下去,各方面的均衡发展是必须的,在硬件层面已经趋于完善的前提下,内容就成为了明显的短板,在行业整体发展需求的刺激下,内容将会成为未来发展的重点。

    当前数字告示内容市场规模尚小,云计算短期内不会有实际意义

    对于当前炒的火热的数字告示“涉云”,Bess认为时机尚不成熟,因为内容市场刚刚起步,信息总量很小,云计算应用的意义并不大。不过,在未来如果内容市场发展壮大到一定程度,尤其是视频数量的迅速增加,会使信息总量飞速增长,到时云计算应用就会非常重要。

    数字告示内容对于传媒行业发展非常重要

    在Bess看来,虽然当前得传媒领域数字告示的应用已经非常普及,但是受内容的限制,数字告示的价值仅仅是载体,一块循环播放广告的电子屏。对于大多数观众来讲,一成不变的广告宣传只会让人厌烦而选择自动过滤,不仅预期的广告宣传效果没有达到,传媒企业自身的价值更是无从谈起。

    “内容为王”,经过包装的“有内涵”的数字标牌会更加符合信息传播平台的身份,包罗天气、时事、影讯等内容,不仅更能体现传媒行业的特征,还能成功吸引观众的目光,让“插播”其中的广告宣传获得更高的关注度。这本身也是对传媒行业效率的一种提升。

    数字告示分屏播放并不经济,容易造成效率低下

    针对部分客户本着经济的目的而热衷于分屏,Bess认为这并不可取。因为一般说来,人的目光聚焦是有范围的,在有限的空间里过多的屏幕播放会分散观众的注意力,反而会造成信息宣传效率的低下。如果用户要想经济实惠,可以采用轮播的方式。

    大屏显示厂商强势进入,传统数字告示厂商受到一定的冲击

    对于2011年传统数字告示厂商的过于平静,Bess认为,这与大屏显示厂商的强势不无关系。比如在2011年的数字标牌展上,许多的大屏厂商都推出了一体机,显然这对于单纯的播放器厂商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无论是在规模还是在价格,大屏显示厂商都有着突出的优势。当前的数字标牌市场,“价格”已经成为部分传统厂商的竞争筹码,而大屏显示厂商的加入,则使其大幅缩水,导致原本微弱的竞争优势更加渺小。

    在Bess看来,这也并不代表播放器厂商没有了生存的价值,因为部分工程中还是需要屏与播放器的分离,一些达到一定规模的播放器厂商依然会继续发展,很可能成为相应的大屏厂商的合作伙伴。也就是说,大屏显示厂商的不断渗透会将部分以播放器为主业的传统数字告示厂商逼向幕后,成为大屏显示厂商的播放器支持。

    目前,一体机产业刚刚兴起,不过一两年,市场发展并不明朗。虽然有安装便捷、价格优惠等优势,但也存在维修复杂等缺点,因此,现在下结论一体机会取代播放器为时尚早。比如,现在的台湾市场,一体机的应用就还没有流行开来。

 标签:安如普数字告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