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日子不好过 整合成面板厂商选择之一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更新日期:2011-11-30 作者:王盼

    近日,台湾地区经建会主委刘忆如表示,眼下全球各地政府都在全力协助自家面板产业度过困境,台湾地区也要不落人后,当地“面板双虎”友达和奇美电子均表示可以谈合作。

    全球面板产业正是阴云密布,今年第三季度,主要厂商再度全线亏损。在业者集中的台湾地区,友达连续第四个季度亏损,奇美电子则是连续第五个季度亏损,中华映管和瀚宇彩晶的亏损金额虽不及“面板双虎”,但二者无法扭亏的时间更长。

    刘忆如近期不止一次强调,整合对于面板产业很重要,整合不是合并,而是从合作角度出发,提升当地产业的整体竞争力。

    11月中旬,索尼、东芝和日立签署正式合约,联合组建日本显示器公司,整合中小尺寸液晶面板业务。新公司大股东为日本政府主导的投资基金日本创新网络公司(Innovation Network Corporation of Japan),它投资2000亿日元获得了合资公司70%的股份。

    虽然日本企业还在一部分显示技术方面保持领先地位,但是近年来,韩国和台湾地区面板业者的崛起带给他们巨大压力,日系企业在全球面板市场的份额也一再缩水。

    按现有市场份额计算,合资公司将成为全球中小型液晶面板的龙头。分析人士认为,索尼、东芝和日立联合,是为了集中优势,反击韩国和台湾地区的竞争对手,这也是日本政府希望看到的。

    日本企业的整合,在台湾地区引起反响,一些人士关心当地企业是否有整合的可能性。台湾地区经济部部长施颜祥明确表示,大面板厂间适当合作是必要的。友达董事长李焜耀则表示,公司始终对产业内整合持开放态度。他还表示,希望政府对面板产业的地位和重要性有比较清楚的态度,早点采取行动,日本政府投资2000亿日元协助面板业者整合的举动或许可以供台湾地区政府参考。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