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云电视重装闪亮登场,掀起2011年第二波浪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0-27 作者:凌云

    今年3月份,国内众多主流彩电厂商集中发力智能电视,使之整个彩电市场掀起了一股智能电视热潮。而紧随其后,智能电视热潮尚未退去,一股云电视热潮又全面来袭,云电视的重装闪亮登场,再次掀起了2011年第二波浪潮。

    众多业内专家认为,云电视是一个泛电视的概念,是当前电视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和云技术的融合体。所谓云电视就是应用云计算、云存储技术的电视产品,是云设备的一种。通俗地讲,就是用户不需要单独再为自家的电视配备所有互联网功能或内容,将电视连上网络,就可以随时从外界调取自己需要的资源或信息。比如说,可以在云电视里安装使用各种即时通讯软件,在看电视的同时进行社交、办公等等。

    从云电视目前的发展态势来看,国产云电视占据了国内彩电领域的大半壁江山。8、9月份国产品牌相继推出“云电视”新品,创维首家推出“云电视”,并高调宣称规模量产计划;海尔随后推出卡萨帝“云PAD”电视、云智能电视、无尾电视及脑力波电视;康佳联合中科院独家打造的智能云电视,首款进入微博电视时代;TCL全面打造“云生活生态圈”。短短半年时间,国产品牌就顺利将智能电视升级至云电视概念,并迅速掀起“云波浪”。

    其中,TCL作为云电视的力推者之一,今年连续推出了云.逸Z11、云.博V8200、云.卓V7300和云.尚E5300四大系列超级智能云电视产品,均采用了基于电视使用习惯和硬件特征,深度定制开发的Android+系统,可以突破性地为用户带来——“云识别、云搜索、云控制、云共享、云社交、云游戏、云办公 ”等七大核心云应用,还可无限扩展,在现有云电视产品中一枝独秀。

    在具体功能运用方面,TCL推出的超级智能云电视还深度植入了腾讯QQ软件,可轻松实现真人1:1大屏视频通讯、多屏互动、全功能浏览器等全新功能。同时还汇集了欢网影音娱乐资源、奥鹏教育在线学习等海量资源与应用程序,为消费者真正带来了可以不断升级与扩展的“快捷、共享、海量、立体化”的云生活体验。

    除此之外,TCL超级智能云电视还具备强大的硬件配置,拥有2GCPU、4-13Gbit内存空间、支持2-32G的SD卡内存扩展;并实现智能传屏,手势识别与智能手机遥控等功能。后期通过升级还可实现语音识别与搜索,绝非普通智能3D电视可以比拟。

    而在消费者关注度方面,据相关机构统计显示,TCL超级智能云电视上市不到两个月,就成了市场的最大热点。国庆黄金周,广百电器、国美等卖场销售情况显示,部分TCL“云电视”一度卖断货。而来自TCL的内部数据透露,国庆期间,南京、武汉等地TCL超级智能云电视在卖断货之后,依然难以抑制追捧者的热情,据悉南京一地负卖量(没货销售)就高达1400余台。

    通过云电视产品的热销,我们可以了解到,云电视不仅是彩电发展的必然趋势,同时也是消费者当前最需要的产品。笔者认为,云电视将在未来几年内占据核心,成为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产品。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