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广视角+LED哪个好?10款显示器年终横评

来源:it168 更新日期:2012-01-31 作者:关林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回顾最近几年的显示器市场,基本每年都可以用一个关键词来概括:2008年是“价格战”,不到半年时间显示器价格跳水50%以上,液晶显示器成为普通用户的首选;2009年是“16:9与16:10之争”,结果是以16:10几乎绝迹,16:9全面胜利告终;2010年则是“LED普及”,结果是目前新品显示器90%都采用LED背光;回首已经过去的2011年,笔者认为这个词应该是“广视角+LED”。

    2011年无疑是广视角+LED显示器爆发式增长的一年,自去年登陆液晶显示器市场,就凭借着高画质与低能耗两大优势迅猛崛起。尤其是到了2011年底,各大厂商基本都推出了广视角+LED机型,并且2012年预计上市的机型将会更多。越来越多的产品在给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的同时,也彻底让不少消费者迷失了选购方向。

    为了能让广大网友更全面的了解目前主流广视角+LED液晶显示器的综合情况,我们显示器频道专门搜集了目前市场上9品牌十款产品,经过长时间和复杂的测试、以及客观的评判,为读者奉献一篇具有权威指导意义的采购指南。

    注:本次参加横评的十款机型除了惠普ZR2240w(考虑到价格明显高于其他产品很多,所以不会加入最后的评奖,仅作为参照产品入围)之外,售价全部在2000元以下,这个价位的广视角液晶只比同尺寸的主流TN面板液晶高出200到300元左右(甚至价格几乎完全相同),更加容易被普通消费者所接受。

    广视角+LED市场概述

    从08年第一台采用LED背光的液晶显示器上市之后,凭借着超薄、节能、环保等诸多优势,取代CCFL背光显示器就已经成为业界的共识。果然不出三年,LED背光显示器已经占据了显示器市场的大半江山,尤其是新品上的显示器都是采用LED背光。不过市场的变化是瞬息万变的,失去了新技术热点的显示器领域开始令不少玩家觉得乏善可陈。

LED背光原理及分析

▲LED晶粒,已经取代传统CCFL背光

    面对着沉闷的市场,越来越多的显示器厂商开始考虑通过技术融合,来提供显示性能更加卓越、视觉体验更加完美的产品。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开始将目光瞄准了画质更出色、可视角度更广的IPS或者VA面板,搭配日趋成熟的LED背光技术。恰巧在这个时候,平民价位的广视角液晶显示器也大量出现,大大降低了广视角面板+LED显示器普及的门槛。

    2011年初,LG与AOC率先发布了两款IPS广视角+LED背光显示器,具有广视角显示器优秀的色彩、可视角度大等优点,同时LED背光技术的应用,使其功耗大幅降低,价格方面并没有高出一般的显示器很多。上市之后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在销量与口碑方面都比较成功。

    截止2011年底,基本上所有的显示器厂商都推出或者即将发布最新的广视角+LED显示器,涵盖了20英寸—27英寸各种尺寸规格,包括IPS与VA两种面板类型,可以说2012年将是广视角+LED普及的一年。

 标签:显示器横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