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BIRTV:专业广电设备开始玩“价格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8-30 作者:那山那水

    在8月23日开幕的2010年BIRTV(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设备展览会)上,专业广电行业市场开始透漏出一丝“恶战”的血腥味。不仅是较往年缩小的厂商广告投放数量表征出整个产业还处在金融危机后的恢复期,部分品牌直接打出的“价格战”口号更是“威力无穷、后患无穷”。

    广播电视影视设备和系统集成服务历来是以科技含量、技术含量和行业人脉关系为“竞争力”的产业。对于这些专业的产品,客户往往更为注重好用、易用、用了能创造崭新的商业价值,价格这个普通消费市场最敏感的因素,一直是广电领域排位进步了前三的竞争力。

    但是,本届广电站上,日立、视威等企业却公开打出了价格牌,并期望在广电行业传统规律、潜规则下,行业伙伴都不愿打价格牌的背景下,依靠价格战“一战成名”。

    视威两个系列四款专业液晶监视器产品,在展位背部展板显著位置打出了“感恩回报心动价”的促销广告。日立更是为其最新的Z-HD5000E专业摄像机打出了238000元的广告标语,并占据日立整个展位背部巨大的空间。这个238000的数字,也成为了整个展会中出现的“个头”最大的数字符号。

    分析认为,两家实力、业务、文化均不相同的企业,同时打出价格战,这张挑战广电行业从业规则的牌,与目前的后金融危机时代颇为有关系。在金融危机中,日立企业亏损程度颇大,同时其广电业务、尤其是摄像机产品更是受到索尼、松下等竞争对手的蚕食,通过利用自身优势资源、打破行业潜规则,将价格问题直接搬上台面,也许是日立翻盘的一个重大机会。

    对于广电领域的价格战,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暂时是一个特例,但是未必是一件坏的事情。随着社会信息化的发展,客户对商业竞争透明化程度的需求在显著增强。其中价格透明是首要的任务,尤其是对于广电这些很“专业”,以往水分比较大的行业,“透明”意味着更多的市场竞争机会。尤其是有利于向国内企业等后起之秀迅速在市场中占据地位。

    “没有一个产业的规律是一成不变的”,一位现场观众如是评价广电行业的价格透明问题。透明化是理想选择的前提,透明的产业和市场才更为公平,也更能杜绝商业活动中的腐败现象。对于日立等企业公开展开的商业透明化的尝试,业内多数人士,尤其是本土产业界均持有“非常积极”的观点。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