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鸿海子公司与全球最大触控面板厂成立合资公司

来源:网易科技 更新日期:2010-07-29 作者:佚名

    据台湾媒体报道,鸿海集团旗下的铟锡氧化(ITO)导电玻璃厂正达(6月23日)宣布,将与全球第一大电容触控面板厂宸鸿(TPK),在厦门合资成立睿志光电公司,共同生产强化玻璃与ITO玻璃等。由于鸿海、正达与TPK,均为iPad与iPhone 4的供应商,双方结盟,可望扩大承接来自苹果的订单。

    正达董事会昨天决议,其100%持股的睿志达光电(香港)有限公司增资案,也将同时引进TPK参与增资。双方董事会同意,通过香港睿志达公司在厦门成立合资公司,新公司名为睿志达光电(厦门)有限公司,资本额为1000万美元(约新台币3.2亿元),正达与宸鸿各持50%股份。

    厦门睿志达将落脚于TPK的大本营即火炬园区,利用TPK现有的厂房装机生产,产线将包括:玻璃切割、化学强化玻璃及ITO镀膜与玻璃等。第四季度即可小量生产;明年第一季度达到全产能生产。新公司董事长由正达总经理江嘉斌出任,总经理为TPK的刘世明。

    由于电阻式触控面板龙头洋华,近来动作频频,并强攻电容触控面板。先是与铼德集团,成立玻璃的电容触控新公司,再投资日本AIS,取得玻璃电容触控产能,又与光宝移动(Perlos)成立合资公司,锁定诺基亚的触控面板订单。这让TPK备感威胁。

    尤其TPK已通过台湾“证交所”的上市审议,预定第四季度回台湾上市,TPK与鸿海集团结盟,显示其稳住电容触控面板龙头的企图心相当强烈。一旦TPK上市,届时就知道谁才是台股的触控面板股王。

    正达从中小尺寸面板玻璃加工起家,主要产品为化学强化玻璃,以及ITO玻璃等。目前已完成五代厂的玻璃切割处理线,积极投入六代的生产线。今年年底,将能提供大尺寸液晶电视、及六代触控面板感应器(Sensor)用的玻璃基板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