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到底是什么因素影响着校园安防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6-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一系列校园袭击事件的发生,现在全社会都在关注校园安防这一话题,究其原因,对于袭击者,学校以及相关部门纵然不能控制他的行为,但是应该有能力使袭击者最大限度的远离校园,或者将袭击事件扼杀在萌芽阶段,现在看来,学校及其他部门做的显然还不够,如果做到位的话,就不会出现接二连三的袭击事件。校园安防建设必须引起学校和全社会的重视,那么,现在到底是什么原因限制着校园安防的发展呢?

    1、资金不足,资金是限制校园安防快速发展的主要原因,由于资金不足,学校只能将主要的力量集中在教学环节上,对安防的投入往往是少之又少。通常安装一套安防系统的资金大概在百万元以上,对于学校来说,这的确不是一笔小数目。据悉,如果一个六千人的学校安装一套安防系统的话,一般需要四五百万元。当然,不是所有的学校资金方面都不足,比如一些名牌大学或者大学城,在资金方面就相当充足,但是在一些边远的山区学校资金就相对不足了。所以校园安防建设往往是在设计之初规划的非常好,但是实际操作起来却因为基金不足而动删西减,导致最后完工与开始设计大不一样。

    2、重视程度,这里所说的重视程度指的是学校领导和地方政府的重视程度,学校安防建设资金因素是一方面,但是另外重要的一方面就是学校领导的安防意识不够,安防的预算、预算多少等跟学校领导的安全意识都是息息相关的,有的学校在建设安防系统的时候,甚至还要做校领导的思想工作,而且思想工作还相当的不好做,这就说明校领导安防意识太差了。当地政府和教育部门领导的安防意识也是决定校园安放的重要因素之一。

    3、管理人员素质,即使是再好的安防系统,也只能靠管理者的科学合理使用,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毕竟再好的工具,还得人来使用,但是在有的学校的安防系统管理者中,对安防的一些对口知识了解的人只有非常少的一部分,大部分人的安防知识还是不怎么了解,这就需要对管理者的专业素质进行提高。

    4、安防行业的不规范,虽然工程商们在表示看好学校安防前景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个行业规范性问题。据悉,虽然学校安防仍处在一个起步阶段,但因技术比较成熟,起点低,能够承担学校安防建设的企业太多,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因此会引发一些不规范的行为,也制约着学校安放的发展。

    校园安放的建设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刻,学校和有关部门应该克服以上的几点困难,切实建立起一整套的校园安防系统,培养一些专业的管理人员,有效地保护学生们的安全,不再发生让人触目惊心的袭击事件。

   

 标签:校园安防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