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DVR依然是监控存储主力设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6-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从技术上来说,NVR基本上覆盖了DVR所有功能,不同的只是DVR大多用于模拟监控系统,NVR则依赖于数字监控系统。尽管如此,由于种种原因,DVR依然稳稳占据了监控存储设备市场的绝大部分。

    据isuppli公司的市场调查显示,在国内,2006年以前,模拟视频监控占整个视频监控市场的85%。至2008年虽然有所增长,但还不足以改变DVR在监控存储领域的“霸主”地位。目前,中国的模拟监控系统的应用远远大于数字监控系统,短期内,两者的市场份额还不具备可比性。

    据蓝色星际的赵海鹏介绍,传统DVR应用成熟、价格便宜,目前仍是市场主流;而网络型DVR的推出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传统DVR的传输、联网功能,配合管理平台使用,基本解决了目前客户的大部分需求。

    对此,上海奇偶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销售工程师万柏方也分析道,DVR之所以能够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保持绝对优势的地位,主要因为DVR经历市场长期考验及通过技术的不断改进,现今技术已相当成熟,用户和工程商的认可度非常高。他说:“用户和工程商非常注重产品的性价比、操作简便性、实用性,现在市场上的DVR物美价廉、操作简单、对用户的技术要求不高,这些都是NVR当前所望尘莫及的。”同时,博世(珠海)安保系统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高级产品市场经理潘熠也指出,现阶段大多数的视频监控系统还是采用模拟摄像机和模拟视频传输,应用也多集中在本地操作和管理,对于跨区域的监控需求并不多,并且技术、应用和安装也相对简单成熟,因此DVR应用实际上占据着主要的市场份额。并且,由于性价比不高、用户和大多数工程商对IP的认知还不够,对IP的稳定性缺乏信任等原因,NVR的实际应用案例并不多。概括来讲,目前DVR的应用非常广泛,包括以DVR为核心的小型独立运行系统和以矩阵为核心的传统模拟系统等。一般而言,对于传输距离不远,以本地监控和操作为主,监控点数量不多的项目都可以采用DVR。而NVR这种技术受限于诸多因素(如IP摄像机未广泛普及、自身价格过高等),目前应用规模都较小。

    相对而言,以IP摄像机和NVR为代表的新型视频监控方案,在国外的进程走得更早一些,国内才刚刚开始,大量的模拟摄像机仍然在持续应用,DVR应用仍然占据主流的地位。从市场角度来看,目前主流的监控系统仍然以小型的系统为主,监控规模都不大,这与DVR系统覆盖范围一般不会太大的特点也非常切合。

 标签:DVR监控存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