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无缝拼接也有缝,看边缘融合技术为我们带来的巨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5-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超大的画面、超高的清晰度是社会发展后人们对图像显示不断追求。当电视从17寸到19寸以至于46寸时,当投影机亮度从几百流明升级为几万流明的时候,当分辨率从640*480提高到1920*1080的时候人们渐渐的发现单台显示设备即使功能再强大,那它也面临着显示尺寸、显示分辨率、显示亮度的挑战。单台的显示设备仍旧无法满足一些大型的室外展示以及一些大型的展示需求。

    拼接技术(01082827276)在需求的召唤下慢慢显示出了它巨大的市场影响力,采用拼接技术的显示画面不仅解决的画面大小的限制,解决了画面分辨率的限制,解决了画面亮度的限制,甚至也慢慢解决了图像输出、输入带宽的限制与速度的限制。可是拼接行业一直存在的一个最大问题便是所有的大屏幕拼接系统都存在显示单元与显示单元之间的物理接缝,为此,LCD、DLP、DID等拼接单元生产厂家开始了技术与拼缝的拉力赛,经过多年的研究,单元之间的拼缝从几厘米到如今的几毫米,每次拼缝的蜕变都成为大屏幕行业欢呼雀跃的理由,可是拼接单元却始终都无法实现真正的“无缝”拼接。

    投影机的出现,边缘融合机(01082827677)的诞生让“无缝拼接”真正走入了“无缝”时代,如图所示,边缘融合技术根据拼接原理,采用像素叠加技术,让不同的显示单元真正的融为一体,然后根据光学原理对图像叠加区域进行亮度递减调整,最后实现叠加显示单元之间的完全融合,这就是边缘融合技术最原始的功能,也是边缘融合技术的核心。

    最早,边缘融合技术(01082827677)作为展示厅、博物馆、科技馆展示的必备设备,受到了展示行业的极大欢迎,随着技术的不断前进,目前会议室、多功能厅、教育培训、安全监控、工业设计、虚拟仿真等等行业都在普遍地使用边缘融合技术带来的大屏幕显示成果。

    随着边缘融合投影大屏幕(01082827276)技术的日益成熟,边缘融合机的功能也更加完善,目前边缘融合机不仅可以作为处理多台显示单元之间的“无缝拼接”而使用,更可以用来调整图像显示的曲面,调整图像显示的眼色,增加多种信号源、多路信号源图像输入输出的问题,成为了大屏幕显示领域不可或缺的核心显示部件。

    需求的膨胀导致了边缘融合行业的飞速发展,这个过程中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不正当竞争、以次充好、假货泛滥的情况,面对边缘融合行业的现状笔者提醒广大的消费者,边缘融合项目属于系统集成领域的专业性极强的行业产品,成熟的产品不仅需要过硬的产品研发能力,更需要强大的技术售后支持保证,以保证整体大屏幕显示系统的正常运行不受干扰。所以,选择边缘融合机不仅要选性价比好的产品,更要选择口碑好、案例多、解决方案完善的专业公司。

    大屏幕无缝拼接边缘融合技术交流:01082827677,13910066139,www.zhongunion.com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