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锐目科技-智能多媒体公交电子站牌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4-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智能多媒体电子站牌是一种基于网络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平台整合智能公交系统针对广大公交出行用户需求而推出的一种新型应用,该系统具备并且以网络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平台为核心,充分利用GPS定位系统、3G无线通信系统和公交运营管理中心后台系统的数据接口,将公交运营管理中心系统的实时运营数据通过网络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平台实时发布到数字站亭,让公众通过该平台实时了解车辆到站信息、最新交通信息、天气和最新要闻等综合性相关信息,并通过数字站亭提供的触摸和按钮等实现信息查询和交互功能,利用信息发布系统平台所具有的互联网接入功能,可以建设成为一个端到端的完整互联网应用信息发布平台,因此该系统定位具有如下功能:

    第一,公交车辆实时到站预报。

    站亭上部的显示屏将用于显示公交车辆的到站预报信息,包括线路预报、地点预报和时间预报。候车乘客可以直观清楚地了解到所等候车辆已驶达的站点、距离到达本站还要多长时间,缓解候车时的焦虑情绪。同时,候车乘客也能根据时间合理安排自己的等车计划,

    第二,即时信息发布。

    显示屏也可用于发布各类公共信息,如新闻摘要、政府公告、天气预报、路况信息、财经简讯等。另外,如出现突发性灾害天气和突发性疫情等紧急时间,电子公交站亭将成为有效的政府紧急信息发布平台,第一时间发布信息,成为城市突发公共时间应急系统的组成之一。

    第三,移动智能监控。

    站亭顶部的无线监控摄像头可以实时监控公交站台周边客流、车流和治安等状况,是数字公交站亭系统的特色功能之一。这不仅方便了交管部门进行交通管理疏导,也有利于公安部门进行城市治安监控和管理,构建以城市公交站台和公交场站为网点的城市交通与治安监控体系。

    第四,信息采集与显示转换自如。

    公交公司可以根据系统实时采集的相关数据,通过后台信息管理中心,实时查看车辆运行所在位置。车  载设备和站亭同属于信号采 集和传送系统的一部分,能采集和传送车辆所在位置等具体数据,通过信息管理中心的电子系统进行处理后发布到站亭的显示牌上就变成了等车人所看到的信息。

    第五,多媒体信息服务平台。

    多媒体公交电子站牌由于站牌主机通过网络可以连接到后台,并且后台可以实时接入互联网,因此通过该平台可以实现人网交互功能,例如以数字站亭为核心点的周边商业信息查询,如周边1公里范围内的餐厅、药店、娱乐场所、运动场所、士多店等各类增值服务信息,这样充分利用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平台优势将数字站亭变成一个便民服务平台。

    示意图:(仅供参考)

    4、系统架构

    本系统主要由公交运营管理中心、多媒体视讯管理平台、智能电子站牌组成,智能电子站牌包括LCD显示屏、信息发布系统终端主机、3g通信模块等连接到INTERNET,通过互联网网络实现信息远程发布和管理功能。系统的结构如下图所示:

    数字公交站亭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