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控软件 向一流边缘融合技术供应商迈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5-18 作者:夏天

    随着投影显示技术的不断发展与创新,以及人们欣赏水平的严格要求— -超大画面、超高亮度、以及更高分辨率显示便成为显示系统的迫切需求,目前可以实现超大屏幕显示的主要有边缘融合技术、液晶拼接墙技术、DLP拼接墙技术MPDP拼接墙技术、LED大屏显示技术等,但在这些技术中只有边缘融合在效果上可以说是“最高端的”,也仅有边缘融合能够真正做到“无缝拼接”和“非规则屏幕、非平面屏幕的任意拼接”,特别适用于超大尺寸画面的应用。

   边缘融合技术可以将一组投影机投射出的画面进行边缘重叠,并通过融合技术显示出一个没有缝隙的明亮、超大、高分辨率的整幅画面,显示效果就象是一台投影机投射的画面。在融合拼接系统中,处理器可以对投影机所投影显示图象进行了处理,并对不同投影信号间的色差、亮差、均匀度进行调整,这也使得该系统显示的图象质量优于传统拼接系统。在边缘融合系统中,边缘融合处理器是实现从独立屏幕演示过渡到多个投影机无缝宽屏演示的核心设备,在整个大屏幕系统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北京华控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大屏幕投影技术研究及多通道融合机产品开发、制造与销售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早在2003年,华控软件就开始涉入这个行业,并以军用市场、指挥调度大屏幕显示为主,在这一时期,华控软件积累了丰富技术经验,并为以后华控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2005年,国内大屏幕显示市场进一步发展,华控边缘融合产品正式进入民用市场,并以军品的标准严格要求每一款产品的开发和测试。高起点、高要求使得华控在以后的市场竞争中,与国际领导品牌较量显得更加得心应手。得益于华控产品在技术上的积累,至07、08年华控在国内边缘融合市场取得了40%份额大好成绩。目前,华控边缘融合处理器产品在国内市场上已处于领导地位,即使与国际品牌相比较也不处于弱势。

    要知道边缘融合系统最大的工程难度之一就是系统调整,融合边带的校正等等。以往的产品主要依靠投影机本身的性能和依靠有经验的工程师凭眼睛、凭感觉调整。这种方式使得工作效率比较低,而且由于调整人不同最后的效果也会有差异。这种过渡依赖于人的调整方式尤其严重的阻碍边缘融合产品的应用,华控在边缘融合校正上开发出全智能的色彩校正和融合校正系统,可以实现0.1像素的高精度融合,大大降低了工程调试的难度和成本。同时,该系统也保留了人工微调的功能,以及线路衰减补偿功能,满足更多客户的个性需求。

    同时,边缘融合技术是一个品质要求、稳定性要求和售后服务要求都非常强的产业,性能与质量来不得半点马虎,在这方面,华控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与研发力量,为产品提供了雄厚技术保障。

    目前,华控凭借在技术与服务上的优势在国内市场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并成功打造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案例,如: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深圳博物馆三层改革开放展厅的整个显示工程都采用了华控的边缘融合产品。庞大的画面、出色的光电效果赢得了业界同仁、当地领导以及来自海内外的众多观众的赞誉。此外,还有华控边缘融合在海南的一个应用项目:客户要求用边缘融合模拟显示海南岛周围水域的情况。这就要求在圆形显示的基础上,画面中间还要“抠出”一个海南岛,变成了双环显示。华控运用自己在几何调整方面的优势,圆满完成了客户交给的任务,成功解决了这个在国内边缘融合应用中绝无仅有的难题。

    华控以最高端的技术和最稳定的产品为客户提供最出色的大屏幕显示解决方案,在未来华控会继续以高端技术突破为中心,向世界一流的边缘融合技术供应商的角色迈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