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蓝光播放机低价抢市 市场爆发力可期

来源:cnsn 更新日期:2010-03-29 作者:佚名

    3月28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去年圣诞诞假期由索尼(Sony)拉开蓝光播放机流血价格竞赛序幕后,飞利浦(Philips)今年祭出69.98美元 (不到新台币2500元)割喉价抢市,企图提前引爆市场需求。

    事实上,2008年底金融风暴让蓝光成长期递延了一年,而厂商都知道,价格是市场是否普及关键因素,因此在2009年下半年,陆续看到蓝光播放机一百美元价格促销讯息。

    大戏不只在白牌市场上演,品牌大厂今年转趋积极,继Sony去年推出低于150美元蓝光播放机抢市后,今年3月15日Philips在美国实体通路杀出69.98美元破盘价。

    在台湾,2009年7月,Sony领先同业推出售价低于新台币1万元蓝光播放机,因降价策略奏效,成功拿下2009年台湾蓝光播放机市场50%市占率,原先稳居台湾蓝光播放机市占第1的先锋,只能以20%市占率退居第2。

    业者表示,今年流血价格战在飞利浦引爆下,会更加激烈,伴随高画质数字电视转播的普及,蓝光(blu-ray)光盘相关产品将进入高速成长期的战国时代,今年蓝光成长爆发力令人期待。

    法人指出,价格快速下滑,让北美蓝光播 (录)放机,在短短一季时间,由1170万个家庭拥有数(huoseholds) ,成长到1700万个。如今已有知名品牌播放机价格下探70美元以下,2010年蓝光普及无庸置疑。

    根据DIGITIMES Research预估,在蓝光播放机价格持续滑落,以及内容片源日渐丰富的趋势带动下,2012年全球蓝光播放机将可出货4500万台,年复合成长率约达37%,届时蓝光播放机将可占全球播放机市场25%,带动整个播放机市场出货成长动能。

    日前,北美电视频道商陆续公布3D影像播放时程,Sky 3D频道将在4月3日以3D影像开播几场球赛,堪称3D影像新里程碑。而其它如ESPN也宣称会在夏季开播3D影像。在3D电影与电视的强力催化下,3D市场也将会逐渐加温。

    整体看来,蓝光硬件价格进入割喉战,国际品牌厂商陆续释单到台湾OEM机会将大幅提升,有助于台系碟机厂营运。

    而随着硬件普及,也将会加速光盘片需求成长,有助于投入蓝光生产的台系盘片大厂毛利提升。

    此外,3D影像普及,BD-3D规格问世,也让蓝光光盘产品生命周期大幅延长,蓝光光盘未来将会伴随影像规格的不断演进,前景应相当可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