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上海国际信息化博览会 3D电视很火爆

来源:IT时报 更新日期:2010-03-23 作者:佚名

    3月16日,上海国际信息化博览会拉开帷幕。与往年相比,今年信博会增加了新成员——平板显示器展,其中《阿凡达》掀起的3D热潮,让3D电视在今年信博会上最吸引眼球。

    在展会现场,记者看到来自中国台湾的面板厂商友达和奇美,都已经推出了自己的3D面板。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产品设计成熟,下半年即将量产。而国产厂商长虹和海信把即将上市的3D大屏幕电视搬到了信博会上,一款55英寸的长虹3D电视更是准备在5月份正式上市销售。

    尽管都是3D电视,采用的技术和收看的方式可不一样。现在较为成熟的3D技术仍需要佩戴眼镜才能收看。友达推出的“偏光式3D电视”,显示面板本身采用偏光技术,将经过编码处理的3D视频影像独立送入人的左右眼,让左右眼看到的影像分离,产生立体视觉效果,因此,收看时只要一副简单的偏光眼镜便可以了,成本仅2美元~3美元。

    奇美的“主动快门式3D电视”,采用面板和普通面板一样,奥妙则全在眼镜上。这种眼镜像照相机快门,当电视画面达到每秒120帧的刷新率时,这种眼镜通过电视中的一个信号发射器来控制主动式快门眼镜,左右眼通过同步交替开关,可以分别看到60帧略有不同的画面,从而观看到立体影像。当然,功能复杂,成本也高,起码要近百美元。 

   

 标签:信博会3D电视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