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09年平板电视的零售量占比高达80%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3-05 作者:雾里看花

    据相关数据显示,在平板电视普及速度日益加快的趋势下,2009年平板电视的零售量占比达到80%,零售额占比超过95%,平板电视在市场消费形态上已经成为彩电行业的绝对主流,同时也基本上实现了替代CRT电视市场。

    另外,部分数据还显示,09年国内平板电视需求量将达到2000万台,同比08年增长64%;截止到2009年底,中国城市居民家庭平板电视保有量达到4800万台;除大中城市外,三、四级城市市场也将逐步普及。

    值得关注的是,在09年平板电视市场,互联网电视和LED背光源液晶电视成为了市场上两大关注热点。据了解,在互联网电视领域,TCL、创维、康佳、长虹等6家民族品牌都推出了互联网电视,并在09年一举占据了国内市场7成市场份额。

    此外,LED电视在09年整体销量和关注度也非常高,除国内彩电企业均推出LED电视之外,三星、索尼、夏普、LG等外资品牌也加入到了其中。而且三星、索尼等品牌均将LED电视作为主打产品。

    总体来说,中国彩电市场需求已经基本被平板电视所占据。据预计,在经历了连续三年的价格快速下降后, 2010年平板电视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