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锐目数字标牌,进驻图书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3-22 作者:吴舒洁

    市场需求

    学校是学子汲取知识和信息的主要场所,而学校的图书馆更是信息的主要源地。目前,随着各行各业走向信息化现代化、信息高速传播,学校图书馆更显信息传播的薄弱。许多学校图书馆存在信息传播延迟和传播范围狭窄,无法满足莘莘学子的求学需求。而无论是学生还是教师甚至图书馆管理者都需要及时了解到图书馆的一切新信息新内容,这就使信息科技传播的应用实施更加迫切。

    而另一方面,在信息科技上,一种近几年新兴的信息传播技术于平台——多媒体信息发布/数字标牌正在茁壮成长。目前,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的技术趋于成熟,应用方面也在银行、医院、酒店、社区、政府营业厅、企业楼宇、移动通讯行业等等都在继续扩展中。教育事业图书馆也应运而生。

    AMS图书馆信息发布系统优势

    虎年扬虎威,锐目科技凭借其独立研发的AMS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的技术优势和整合方案的详尽,开拓更多的领域-校园图书馆信息发布系统。锐目根据对图书馆信息发布系统的定位和项目需求,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的应用主要是在阅览室和图书馆大厅设置终端显示。系统的功能需求是用来发布图书馆的书籍信息、馆内规章制度以及相关的通知、新闻、形象宣传、实时天气等各种应用多媒体信息,用数字化的系统代替传统框架宣传栏模式或者印刷模式,在使用和管理方面具有如下优势:

    信息更新及时

    无论任何信息的发布与更新,对信息的管理只需要在管理后台通过管理软件操作,内容即可实现实时发布,即使是图片或者视频都可实现信息的实时更新,无需重新打印、印刷和制作等。

    信息发布灵活

    在建设了液晶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后,普通的文本之外,还可以发布图片、视频、flash动画、网页、天气等各种多媒体信息,这样为学生、教师、及图书馆工作人员或其他来馆人员提供全方位、更直观信息数据,使其实时接受信息。

    系统使用简单、方便

    系统的设计具有操作简单和易用性,适合非专业管理人员的使用,播放终端一次设置好后,定时开关机管理,无人职守式管理模式。并且可通过网络线路远程控制。后台编辑和操作不受地点限制。

    信息充分传播,提高图书馆形象

    对于图书馆来说,可发布图书馆的书籍信息、馆内规章制度以及相关的通知、新闻、形象宣传、实时天气等各种应用多媒体信息,可以及时发布和通知,不但提高了信息发布的有效性,同时增强了图书馆的数字化形象。

    功能扩展性强

    一个系统的建设除了考虑当前的需求外,还要设计长远的需求可能,这样才不会造成投资上的浪费,本信息发布系统支持视频、图片、文本、PPT、flash动画、网页、流媒体电视视频直播等强大功能,可根据用户的需求扩展更多的应用。

    系统稳定可靠

    播放终端采用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不容易中毒和死机,即使在离线状态下仍能正常播放,因此系统的稳定性高。

    系统设计可以每个显示器配置一台播放终端,这样可以做到每台显示器都可以显示不同的内容,也可按需要直播视频(电视节目)。本信息发布系统全部由控制服务器和管理端,在办公室集中编辑管理,通过局域网联网自动发布到每个显示终端处,使用十分方便。

    AMS系统架构图

锐目数字标牌,进驻图书馆

    系统基本架构如上图所示。可根据项目具体需求调整。

    项目实施主要分为三大部分:大厅大屏幕液晶显示系统、阅览室显示终端和走廊液晶显示终端。显示内容可以一致也可以不同,由项目需求而定。

    案例如:大厅安置一台65寸的液晶显示器,每层楼楼道设置两个点分别安置一台22寸的液晶显示器,阅览室安置一台22寸的液晶显示器。每台液晶显示器配备一台型号为AMS-S945SD多媒体广告终端机。用网线将每台终端机通过网络连接到服务器。管理员可用自己电脑远程控制,通过编辑和操作,将播放内容下载到播放终端机,并由各液晶显示器显示。

    关于锐目AMS系统

    AMS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是由锐目科技自主研发的一套居国内领先水平,完全基于IP网络的多媒体和流媒体应用系统的专业级信息发布系统平台。该系统能够在同一平台上编辑、处理和发布视频、图片、数据(文本/PPT)、动画、网页等多种媒体格式文件和播放,可以做到对不同终端的分别控制,同时可以在多种显示终端(如:液晶、等离子电视机、CRT显示器、视频监视器、背投式投影机、LED屏幕、DLP拼接墙等)发布通知、公告、图片、广告等信息和播放视频、动画等。更多详细内容可查看www.sharp-i.net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