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KVM 切换器在机房配置应用中的优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2-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KVM切换器的主要目的是让统一组 KVM 操作台可以连接到许多台设备。 这可以让使用者从操作台访问及控制许多台计算机或服务器。大多数的企业都需要服务器来执行幕后的工作,协助企业顺畅运作。最常见的服务器类型包括邮件服务器、数据库/档案服务器、网页服务器以及应用服务器 (SAP、ADP)。

    由于企业服务器具有关键任务的角色,因此通常会放在称为数据中心或服务器机房的安全环境里。服务器机房可能是小型的柜子或房间,也可能是很大的空间,其中含有几百台或甚至几千台服务器。这些通常称为数据中心。数据中心的设计是要保护里面的服务器,并且提供非常可靠的电源与发电机;有高度的实体保全,还要有高阶的冷热通风与空调 (HVAC) 系统。

    KVM 切换器的主要目的是要让一组 KVM 操作台可以连接到许多个设备,让使用者能够选择性地从自己的 KVM 操作台控制一个或另一个设备。KVM切换器可以让一名或多名使用者访问及控制许多台服务器,因此各种大小规模的企业可以实现下列优势:

    1)降低成本 - 使用 KVM 切换器,再也不需要为每一台服务器连接键盘、显示器及鼠标,因此只需要一组或少数几组键盘、显示器及鼠标,就可以控制与管理许多台服务器。 这不只会降低硬件成本,还可以空出更多宝贵的空间,此外还能降低对于电力与空调系统的需求。 

    2)提升企业连续性 - KVM 切换器允许以“独立于网络外”的方式访问公司的服务器及其它 IT 设备。 切换器本身并不需要依赖企业的骨干或网络。 因此,即使企业网络本身故障,IT 人员仍然能够访问、控制及管理公司的服务器。甚至可以利用 KVM 切换器从远程位置做到完整的系统重新开机。 

    3)不受限于硬件平台与操作系统 - KVM 切换器可以在不同的服务器环境运作。并没有限制要特定制造厂商的硬件或操作系统才可以运作。 切换器运作的企业 IT 环境可以使用许多不同制造厂商的服务器,像是 HP、IBM 及 Sun,可执行各种不同的操作系统,例如 Solaris、Unix 或 Windows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