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娱乐精神背后:影音行业的市场潜力

来源:慧聪影音网 更新日期:2010-12-22 作者:魏代霞

    贺岁档影片扎堆,从侧面反映出了国民娱乐精神的喷发式的增长。对于影音行业来说,这是其拓展产品市场的好时机。再有最近频被媒体曝光的关于公共娱乐场所的卫生健康问题,更是将家用娱乐设备的优点摆在了消费者面前。

    贺岁档电影带来的家庭影院市场机会

    据国外相关调查机构调查披露,有百分之七十的电影观众表示在影片扎堆无法一一观看时,会选择买碟回家看,这样一个颇有大众趋势的选择,对于影音行业来说无异于福音。

    我国内地市场出现了同样的反映。

    日前有相关专家提出,贺岁档影片扎堆表面上是给观众提供了更大的选择可能性,使得观众能在更多的机会面前找到自己需要的,但是从市场的健康程度来讲这是完全错误的方向。以今年的贺岁档为例,多达50部影片,在“长达3个月”的贺岁档里冲锋陷阵,平均两天一部影片,这种上映密度,即便是超级电影发烧友也不一定能适应得来,更不用说是普通观众。与观众疲惫不堪的选择心理相对应的是很多优秀电影作品被忽略,成为贺岁档的直接牺牲品,

    这种情况应该是各位电影人在冲锋陷阵贺岁档之初就预料到的结果,相关专家也提出了自己认为合理的解决方案:将影片在其他节假日以最合适的状态推出。这种解决方案不是没有道理,平均撒开影片上映时间,对于缓和观众在短期内接受太多影片带来的选择疲惫心理会有很好的治疗效果,但问题的关键在于:平时的节假日观众是否乐意买账?

    从目前的状态看来,观众在平时似乎并没有买电影院的帐,但是碟片?不好意思,盗版碟片很火爆,在任何时候。

    虽然这对于碟片生产商来说不是什么好现象,但是对于家庭影院生产商来说,绝对是好消息。

    据了解,很多买盗版碟的消费者不愿意去电影院,首先是由于太多的电影没有时间专门去电影院排队买票等着看,其次是因为觉得有些电影“去电影院看不划算。”但是时下很火的电影不看又觉得跟不上潮流,况且很多时候看电影也是一种必要的消遣,这时怎么办?买碟自己看是个很好的选择。虽然网络免费下载也很方便,但是更多的朋友即使不去电影院也希望可以用“专业”的方式来观看电影,这就是组建家庭影院。

    目前市场上比较便宜的家庭影院套装产品很多,这也基本满足了消费者的选择心理,使得他们很乐意选择这种轻松又不需要太大投资的消遣方式。更重要的是,有一套家庭影院在自己家里摆着,便可以随时享受随时娱乐,这么美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对于家庭影院生产商来说,消费者的这种心理对于产品市场的拓展来说绝对是有利的,至于这种预见的市场怎样变为可能,就需要家庭影院及相关产品生产商思考了。

    “健康消费”为个人影音市场增色。

    公共娱乐场所近几年很火,这得益于国民越来越上升的娱乐精神和娱乐需求。但是近日频频有相关媒体爆出公共娱乐场所存在的健康隐忧,卫生健康问题一下子就摆在了消费者面前。

    对于消费者来说,去公共娱乐场所消费首先要的是氛围和感觉,但是在感觉之上最后关注的还是健康问题。在健康成为国民问题时,怎样避免“不健康”成为了主流。

    日前被爆出的有健康隐忧的公共娱乐场所首当其冲的就是KTV,但相应的,KTV是时下最流行的娱乐场所,这种矛盾摆在消费者面前的时候,个人影音娱乐就开始被重视起来。

    我们完全可以设想,当公共的娱乐设施变为个人娱乐设施时,市场容量就会相应加大,对于相关影音产品来说,这种变化可以有效的反映到其市场销售成绩上,对于这些生产商来说这是他们非常乐见的变化。

    国民娱乐精神的喷发式变化体现到影音产品的销售市场上是可以乐观对待的市场容量拓展可能,但是另外一方面也对影音生产商提出要求:怎样才能满足越来越蓬勃的市场需求下个人娱乐的影音消费需求?怎样在时下竞争激烈的市场转型期中找到合适自己的市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