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优课打造优质教育资源 锻造电子书包黄金内核

来源:中国教育报 更新日期:2010-12-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日前,新闻出版署发布了《新闻出版总署关于发展电子书产业的意见》。这一政策出台,引起传统出版业和电子书行业内的极大反响。而由电子书延伸的电子书包市场,目前在教育界也是一个热议话题。事实上,在国外,新加坡、法国、马来西亚等国早已涉水电子书包。        

    回归电子书包的本质:

    教育理念的创新、教学方法的变革

    电子书包,目前学术界常见的定义为:一种致力于提高中国教育信息化、提高家庭和学校配合效率的教育电子产品,可以实现传统教材及教辅资料的数字化存储。

    明博科技市场总监梁总认为,《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要求加强优质教育资源开发与应用。而明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教育部教学仪器研究所共同研发的优课电子教材,正是基于这一思想推出的电子书包的黄金内核。

    优课电子教材以课堂教学为核心,有效整合丰富交互教学资源,通过图片、音频、视频、交互课件,从多维度生动直观地呈现教学内容,将新技术的应用与课堂教完美结合,实现教师的轻松备课,高效授课,定向测评,实现学生的趣味学习、个性化作业,提高教育信息化产品的应用效率、提升教育质量、形成师生间的真正互动和高效学习。

    “应该说,没有电子教材的电子书包,还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电子书包。”最后,她补充道:“电子书包应该是一种教育理念创新和学习方法的变革。而不简单是硬件、软件和教学内容的结合。”

    提升电子书包的内核:

    优质资源的打造和互动教学的深化

    “我喜欢上这样的课。上课就跟看动画一样,有趣又容易掌握。”刚走出优课电子教室的云南连然小学三年级的学生纷纷说,现在学习的兴趣强多了,玩的时间也多了。

    四川省遂宁市太和一小于老师表示教材内设各种功能比如批注笔、板擦、放大镜来辅助教学,直接在电子教材上就可以进行批注勾画,可以让老师上课的时候更容易将重点、难点以轻松互动的方式传授给学生。

    四川绵阳试验中学的卞校长告诉我们,兴趣是学生学习的最大动力,优课电子教材内置与教学内容相关的多媒体资源,图片、声音和视频等让学生能从多个角度形象直观的感受书本中的内容,大大提升了他们学习的兴趣。

    这一切的背后,源于优课对教育资源的重视和不懈的打造。

    优课教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林介绍道,优课电子教材拥有人民教育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江苏教育出版社等众多主流教材出版社的授权或合作支持,同时,前不久明博教育还刚刚获得了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互联网出版许可证,这也为未来优课电子教材的广泛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优课数字教室解决方案是国内唯一获得80%主流出版社授权,也是唯一内置交互教学资源和交互教学工具的电子教材,它将情境式电子教材内容与信息化教学设备相结合,给教师最有力的内容支持。

    同时,优课电子教材设单机版、校园网版、城域网版和电子书包版可以满足教育行业客户的多种选择。老师可以通过校园网或将电子教材备份到本机备课,学生通过电子书包可以下载到相关电子教材资源,在家和学校均可实现轻松下载、学习、作业、与教师同学实时沟通等多种功能。

    作为优质教学资源和应用平台的优课电子教材为优质数字资源的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和表率,期待更多的企业为教育信息化和教育变革作出贡献。

 标签:优课电子书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