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鼎科 中粮大悦城商业宣传电子屏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1-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方案概况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媒介传播出现了从满足大众需求转向满足部分人、满足某方面需求的转变,也就是向分众的势态转变。分众传播的最大特点就是细分受众群体、区分受众需求,优化传播过程,提高受众群体覆盖的准确性,从而达到传播效果的最优化。高档商场作为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历来是消费潜力巨大的商家必争之地,同时也蕴含着无穷的广告商机。现行的商场广告播放普遍采用DVD、录象等播放的模式,管理不便,信息含量少且传播针对性差,已经不能适应高档商场信息传播的特殊要求。技术革新推动产业发展。为了更好地发掘市场潜力以及提升商场形象和服务档次,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新型播放系统取代现行的DVD、录象播放方式将是高档商场广告行业发展不可阻挡的趋势。

    鼎科商场多媒体控制播放系统基于网络平台,是专业的“分众媒体”播放系统。它独有的分布式区域管理技术真正实现了同一系统中不同终端区分受众的传播模式。系统以高质量的编码方式将视频、音频信号、图片信息和滚动字幕通过网络传输到鼎科网络控制器,然后由网络控制器将组合多媒体信息转换成显示终端的视频信号播出,除了播放商品广告之外,还可以实时播放新闻、天气预报、紧急通知等即时信息,在第一时间将最新鲜的资讯传递给受众人群。

    鼎科商场多媒体控制播放系统针对观众高密度的特点,将显示终端置于电梯前端、通道、人流稠密等醒目位置,给顾客以强烈的视觉冲击,提高信息到达率,降低广告运营成本。通过该系统,商场管理者可以轻松地构建商场电视广告联播网,提供功能强大的“分众媒体”编辑、传输、发布和管理的专业平台,展示现代化展馆的运营实力。

    基于此,北京朝阳大悦城在反反复复的方案推敲中,最终选定鼎科科技提供的鼎科多媒体控制播放系统。

    朝阳大悦城位于CBD东朝青板块中心位置,是集购物、餐饮、娱乐、文化、教育、休闲等六大主题于一体的大型购物中心。对于朝青商圈50万常住人口来说,朝阳大悦城的开业将填补此区域综合型商业服务配套的空白,为周边社区居民购物、就餐、休闲、娱乐提供便利,集中了地铁、公交等多种出行工具,交通极为便利。得意于城市发展的重心东移,区域内已经云集了众多高档住宅,逐渐成为“中央生活区”,北京新贵人群、高级城市白领置业的首选之地。居住总人口达到百万,消费潜力巨大。朝阳大悦城由中粮集团投资开发,是暨西单大悦城之后其成功打造的又一优质商业地产项目。

    二:显示系统框架图

    由上图可以看出,整个系统被分为5个部分:控制与管理中心部分、网络部分、控制播放部分、信号传输部分、显示部分。

    控制与管理中心部分:

    由硬件和软件两部分组成,硬件的配置高档服务器,软件实现对整个系统的节目制作、时间表编排、电源管理、紧急信息发布、用户控制、分组管理、设备控制等功能。

    网络部分:

    用于传输控制与管理中心向网络控制器发送的节目和任务等,配置了H3C的3层交换机,交换机之间采用光纤连接,整个网络都采用了冗余,划分在单独的一个VLAN中,通过网络对播放控制部分实现远程开关机电源管理等。

    控制播放部分:

    通过从控制与管理中心分发来的各种节目、任务、控制规则传输到网络控制器,网络控制器根据这些节目表、任务表和控制规则进行有序的播放。主要由硬件和软件两部分组成。

    信号传输部分:

    从网络控制器输出的信号要在前端显示终端进行播放,必须通过把视频和音频信号发送到显示终端。因而在信号传输中,通过发送器和接收器进行有效的信号转换和传输。

    显示部分:

    显示终端作为显示的平台可以连接到各种类型的显示设备,如LCD、查询机、DLP、PDP等。

    三:导视系统框架图

    由上图可以看出,整个系统被分为4个部分:控制与管理中心部分、业务系统服务器、控制播放部分、显示部分。

    控制与管理中心部分:

    由硬件和软件两部分组成,硬件配置高档服务器,软件实现对整个系统的节目制作、时间表编排、电源管理、紧急信息发布、用户控制、分组管理、设备控制等功能。

    业务服务器:

    系统配置IBM服务器,实现将导视前端查询的数据进行显示、打印,单独针对朝阳大悦城而开发的会员系统和触摸查询系统的后台管理。

    控制播放部分:

    通过从主控中心分发来的各种节目、任务、控制规则传输到网络控制器,网络控制器根据这些节目表、任务表和控制规则进行有序的播放。主要由硬件和软件两部分组成。

    显示部分:

    显示终端作为显示的平台可以连接到各种类型的显示设备,如LCD、查询机、DLP、PDP等。

    四:相关设备

    (一)控制与管理中心配置

类别

显示系统

导视系统

控制与管理中心配置

IBM3650

IBM3650

业务系统服务器配置

不需配置

IBM3850

安装位置

机房

机房

UPS装置

加载UPS

加载UPS

    (二)网络控制器配置

   

类别

显示系统

导视系统

网络控制器

2U工业控制器

特制工业控制器

有线电视

支持有线电视

不支持

安装位置

弱电井机柜

前端导视机柜

打印功能

不支持

支持

磁条读卡功能

不支持

支持

人体感应功能

不支持

支持

非接触读卡功能

不支持

支持

查询触摸

不支持

支持

    说明:朝阳大悦城导视系统采用国外先进的高档商场购物理念,由鼎科科技根据其个性化需求而进行定制开发,导视系统中网络控制器采用的是特制工业主板,集成了多个串口和USB接口、并且特制开发了人体感应探头、打印机、吸附式磁条卡读卡、非接触IC卡读卡、查询触摸的功能,从而实现人体信号感应、会员系统查询、会员折扣打印系统与信息显示信息的完美结合。

    (三)发送器、接收器

    RGB信号双绞线收发器用于传输计算机显示信号,有发送器和收发器。发生器和接收器通常是成对使用。计算机图形卡输出的是RGBHV非平衡信号。发送器的作用是将RGAHV非平衡信号转换为平衡信号。这样便可与双绞线匹配连接。发送器输入为VGA接口。输出为RJ45接口。在接收端,接收器将平衡信号转换为非平衡信号,以便与通用显示设备(投影机、显示器)相连接。接收器输入为RJ45接口。输出为VGA接口。系统可传输RGBHV、RGBS、RGSB格式信号,使用超五类或六类网线作为传输线。

    双绞线收发器使用超五类网线(CAT5)或者六类网线(CAT6)作为传输线,因而可简化工程布线,降低成本。双绞线传输是基于平衡传输的原理,对共模干扰具有很强的抑制作用。显示系统中经常出现的地线干扰就属于共模干扰。因此,使用双绞线传输RGB信号,是解决地线干扰的有效方法。

    技术参数

类别

发送器

接收器

输入接口

1路HD15F(VGA)、1路音频接口

 

输出接口

1路RJ45

1路HD15F(VGA)、

音频接口

监视输出

1路HD15F(VGA)

 

同步通道特征

输入电平:TTL

输出电平:TTL

输入阻抗:非平衡10KΩ

输出阻抗:平衡100Ω

复合同步输出(负极性)

线路衰减补偿

16级可调线路特性补偿

传输线

CAT5或CAT6

电源

AC220V/50HZ,3W  

    (四)显示终端设备

    显示系统:

类别

32寸显示屏

46寸显示屏

个数

40个

40个

安装位置

服务台旁边、竖电梯口、斜式电梯旁

服务台旁边、竖电梯口、斜式电梯旁

安装方式

竖放

竖放

包装方式

拉亚克力和玻璃罩保护

拉亚克力和玻璃罩保护

    导视系统:

类别

27寸触摸屏

46寸触摸屏

个数

57个

4个

安装位置

自动滚梯旁

总服务台旁

安装方式

竖放

竖放

查询支持

支持

支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